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6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6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從以東而來﹐從波斯拉而出﹐衣服赤紅的﹐那位服裝華麗﹑能力充沛﹑大踏步行進(傳統:屈身)的﹑是誰呢?「就是我呀﹐我這憑義氣發言﹐大有能力施拯救的。」

2 你的服裝為甚麼有紅色﹐你的衣服為甚麼像踹酒醡的呢?

3 「我獨自踹著酒窟;列族之民(死海古卷:我的人民)中沒有一人跟我在一起;我氣忿忿將他們踹下﹐怒烘烘將他們踐踏;他們鮮紅的血漿濺在我衣服上﹐把我整套的服裝都染污了。

4 因為替人伸冤的日子已在我心中﹐我贖回我人民的年頭已來到。

5 我四下裡瞻望﹐也沒有人援助;我驚駭詫異沒有人來支持;因此我的膀臂就為我自己行拯救;我的烈怒纔支持了我。

6 我氣忿忿將列族之民踹踏﹐怒烘烘使他們破碎﹐使他們鮮紅的血漿流下於地。」

7 永恆主的堅愛﹑我要懷念著﹐永恆主可頌可讚的事﹑我要使人記得﹐照永恆主所宏施給我們的一切事﹐和豐盛的慈惠給以色列家﹐就是他照他的憐憫﹐照他堅愛之豐盛所宏施給他們的。

8 他曾說過:實在的﹑他們是我的人民﹐不行虛假的子民:於是他就成了他們的拯救者

9 於他們一切的患難中。並不是大使﹑不是天使﹑乃是他自己的臨在﹑拯救了他們;是以他的愛和憐惜纔贖回了他們;是儘往古之日就懷抱了他們﹐懷搋了他們。

10 然而他們竟悖逆﹐使他的聖靈憂傷;他就轉變為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打他們。

11 於是他們想起往古之日﹐想起主的僕人摩西(傳統:摩西他的僕人)﹐說:那將人民﹑將看顧他全群的牧人們從海裡領上來的﹑在哪裡呢?那將他的聖靈降在他們中間的﹑在哪裡呢?

12 那使他榮美的膀臂在摩西的右手邊行動﹑在他們面前將水分開﹑使他們走過深洋(『使他們走過深洋』一句作賽63:13)﹑來為他自己立個永遠之名的﹑在哪裡呢?像馬在曠野裡﹐他們未曾絆跌;

13

14 永恆主的靈帶領了他們(傳統:把他們安頓了);像牲口下峽谷;你也這樣引導了你的人民﹐來為你自己立個榮美的名。

15 從天上察看哦!從你聖而榮美的巍峨殿宇看哦!你的熱心﹑你大能的作為﹑在哪裡呢?你肺腑你心腸之熱情在哪裡呢?你不要自己忍住呀(傳統:都向我忍住了)!

16 亞伯拉罕雖然不認識我們﹐以色列也不承認我們﹐你卻是我們的之父。永恆主阿﹐你是我們的之父;從萬古以來﹐你名稱為「我們的之拯援救贖贖主」。

17 永恆主阿﹐你為甚麼使我們走錯﹑離開了你的道路?使我們硬著心﹑不敬畏你呢?為你僕人的緣故﹑為你產業之族派的緣故﹑回心轉意吧!

18 惡人為甚麼大踏步進你的聖地(傳統:僅僅不久以前他們纔佔據了你聖民的產業呢)?而我們的敵人竟踐踏你的聖所呢?

19 我們竟成了你未曾統治過的人民﹐成了未曾稱為你名下的人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