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5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5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義人死亡﹐沒有人放在心上;堅貞之人被收去﹐沒有人留意;義人被收去﹑是脫離了禍患﹐

2 進入平安;憑其端正而行的人安息在他們的永臥處。

3 但你們呢﹐巫婆的兒子阿﹐姦夫和妓女(傳統:她作妓女)的種阿﹐走近前到這裡來吧!

4 你們挖苦誰?張大了口伸長舌頭戲弄誰呢?你們豈不是『悖逆』所生的﹐『虛假』之種呢?

5 你們這在聖篤耨香樹中間﹑在各茂盛樹下慾火焚燒﹐在谿谷間﹐在岩穴下宰殺親生孩子的?

6 在谿谷中的圓滑石頭裡有你的分;這些﹐這些人〔!〕就是你的鬮分了!你竟向這些澆奠祭﹐獻上了供物:對這些事我哪能容忍呢?

7 你在高而峻的山上安設你的床﹐又上那裡去獻祭牲。

8 你在門後﹑在門框後﹑安設你的男性像﹐因為你背著我﹑露體而上去﹐擴張你的床﹐同(傳統:從)他們契合;你愛他們的床;你看他們的下體(原文:手)!

9 你帶著膏油走到摩洛(傳統:王)那裡﹐又加多了你的香料﹐差遣你的使節到遠方去﹐甚至深入到陰間!

10 你因路途遙遠而困乏﹐卻不說:「唉﹐絕望了!」你為了自己的精力(傳統:手)得了新生﹐因此你也不覺得疲弱。

11 你怕誰?你因誰而恐懼﹐竟然撒謊?連我﹑你都不懷念﹐不放在心上!豈不是我緘默不言又閉口許久了﹐以致連我﹑你都不畏懼麼?

12 我要指明你的『正義』〔!〕和你所行的事﹐但這於你也毫無用處。

13 你哀呼時﹐讓你收集的偶像援救你吧!但它們全部﹑風都颳走﹐一口氣都吹去。惟有避難於我裡面的必承受地土﹐必擁有我的聖山以為業。

14 有聲音說:「填高!填高!豫備道路!將絆腳物從我人民的路上拿起來。」

15 因為那崇高又高聳的這麼說﹐那住『永恆』﹑其名為聖者說:「我住崇高而至聖的所在﹐也跟心靈痛悔(同詞:被壓碎)而謙卑的人同住﹐要使謙卑人的靈活起來﹐使痛悔(同詞:被壓碎)之人的心復活。

16 因為我不永遠爭辯﹐也不長久震怒;因為人的生氣(同字:靈)是由我而出﹐人的氣息是我造的。

17 因他貪婪的罪孽﹑我震怒了﹐我擊打他;我向他掩面而震怒﹐他卻仍然隨心意而轉離正路。

18 我所行的路我看見了;但我要醫治他﹐引導他﹐將安慰賞報他﹐為哀悼他的人

19 創造嘴脣的果子來:願平安福利﹐給遠處的人﹐也給近處的人;永恆主說:我並且要醫治他。

20 惟獨惡人﹑好像翻騰的海;因不能平靜﹐其水就翻騰出髒泡沬和淤泥來。

21 我的上帝說:「惡人並沒有平安福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