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4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4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沿海地帶阿﹐聽我吧!遠方萬國之民哪﹐留心聽哦!從我在母胎中﹐永恆主就呼召了我﹐從我母腹裡他就提起了我的名。

2 他使我的口如快刀﹐他將我掩護在他手的蔭影下﹐又使我成為磨淨的箭﹐將我藏在他的箭袋中。

3 他對我說:「你是我僕人以色列﹑我必因你而得榮耀的。」

4 但我卻說:「我是白白勞碌的;我費盡了力量﹑是虛空而徒然的;其實我伸冤的權利是在永恆主那裡我可得的賞報是在於我的上帝。」

5 現在呢﹑永恆主說:就是那從我母腹中便形成了我做他僕人﹐好使雅各回轉來歸向他﹐使以色列被收聚而歸於他﹑的永恆主──我在永恆主眼中被看為尊貴﹐我的上帝也成了我的力量──

6 是這位永恆主說:「你做我僕人﹐使雅各眾族派得以重立起來﹐使以色列中得保存的能夠歸回──這還是輕微的事﹐我還要使你做外國人之光﹐使我的拯救能施到地儘邊呢。」

7 那贖回以色列者﹑以色列之聖者﹑永恆主對那藐視自己﹑被列國厭惡﹑做轄制人者奴僕的﹑這麼說:「君王必看見你而起立﹐公侯也必下拜;都因可信可靠的永恆主﹑以色列之聖者﹑揀選了你﹑的緣故。」

8 永恆主這麼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濟助了你;我守護著你﹐使你向萬族之民做立約證﹐去把大地重立起來﹐使人承受荒涼的遺產以為業;

9 對那被捆綁的人說『出來!』對那在黑暗中的人說『顯露出來!』他們沿路上必有喫的﹐他們的牧場必在一切素無草木的高處上;

10 他們必不饑餓﹐不口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恤他們的﹑必率領他們﹐引導他們到水泉旁。

11 我必使我的眾山成為道路﹐我的大路也被修高。

12 看哪﹐有人從遠方來﹐看哪有人從北方從西方來﹐有人從色耶尼(傳統:色尼姆)地而來呢。」

13 諸天哪﹐歡呼哦!大地阿﹐快樂哦!眾山哪﹐爆發歡呼聲哦!因為永恆主已安慰他的人民了﹐他必憐恤他的困苦人。

14 但錫安說:「永恆主離棄了我了﹐我的主忘記了我了。」

15 「婦人哪能忘記她嗍奶的孩子﹐而不憐憫她親腹生的兒子呢?就使有忘記的﹐但我呢﹑我是不會忘記你的。

16 看哪﹐我把你刻在我手掌上;你的城墻不斷地在我面前。

17 建造你的(傳統:你的兒女們)比拆毀你的敏捷;那使你荒廢的﹑必都離開你而去。

18 你舉目向四方觀看吧;他們都集合到你這裡來了。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你必將他們都穿戴上如妝飾品﹐你必以他們為華帶來束腰﹑像新婦一樣。

19 「至於你荒廢淒涼之處﹑和你那被拆毀之地﹑現在給眾民居住﹑必顯為太窄;那吞滅你的必離你很遠。

20 你喪子以後所生的兒女還要說給你聽﹑說:「這地方給我住太窄;請讓位置給我﹐讓我居住。」

21 那時你心裡必說:『我既喪子﹐又不能孕育﹐又是被擄﹑被放逐於外的﹐誰給我生了這些孩子呢?誰將這些孩子養大呢?看哪﹐我被剩下﹑獨自一人:這些孩子從哪兒來呢?』」

22 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族之民立起我的旌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兒子抱在懷中帶來﹐將你的眾女兒放在肩上扛來。

23 列王必做你的養父﹐他們的王后必做你的奶媽;他們必將臉伏地﹐向你下拜﹐餂你腳上的塵土;你便知道我乃是永恆主﹐等候我的必不至於失望。」

24 勇士拿去的﹑哪能拿回?強橫人(傳統:義者)擄掠的﹑能解搭救過來?

25 實在的﹐永恆主是這麼說:「就是勇士擄掠的﹑也可以拿回﹐就使強橫人拿去的﹑也可以搭救過來;跟你相爭的﹑我必跟他相爭;你的兒女﹑我必拯救。

26 我必使欺負你的﹑喫自己的肉﹐他們必喝自己的血到醉﹐像喝甜酒一樣;血肉之人都必知道我永恆主乃是拯救你的﹐是贖回你的﹐是雅各之大能者。」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