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4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4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永恆主所膏立的古列﹐我拉他的右手﹐使列國降服在他面前;列王的腰帶我必鬆開;我必使門戶在他面前敞開﹐使一切大門不得關閉:我永恆主對古列這麼說;

2 「我必親自領導你﹐使道路(傳統:隆起處)平直;銅門我必打破﹐鐵閂我必砍斷;

3 我必將暗中的財寶和隱密處的寶藏賜給你﹐使你知道是我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呼喚你的名召了你。

4 為了我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以色列之緣故﹐我呼喚你的名召了你﹐將頭銜加給你﹐雖則你不認識我。

5 我乃是永恆主﹐再沒有別的神了;除了我以外﹑並沒有上帝;你雖不認識我﹐我都給你束腰﹐

6 好使人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都知道我以外沒有別的神;我乃是永恆主﹐再沒有別的神了。

7 我﹑形成光的﹐創造黑暗的﹐造成平安興隆的﹐創造災禍的:我永恆主乃是造成這一切的。

8 「諸天哪﹐從上頭滴落哦!願雲霄溜下義氣;願大地裂開﹐產出救恩(傳統:讓它們產出救恩)﹐使義氣一並發生;我永恆主已創造了這事了。

9 「有禍阿﹐那跟塑造他﹑的主爭論的!瓦器跟搏土者(傳統:跟土的瓦器)計較的!(傳統:跟土的瓦器)泥土哪能對塑造它的說:『你在作甚麼?』或是說:『你所作的沒有把手呀』?

10 有禍呀﹐那對父親說:『你生的是甚麼?』或是對母親(原文:婦人)說:『你絞痛產的是甚麼?』」

11 以色列之聖者﹐那塑造以色列的﹑永恆主這麼說:「關於我眾子的事﹑你們要詰問我麼(根據死海古卷翻譯的)?關於我手所作的﹑你們要統管我麼?

12 是我﹐我造了大地﹐又創造人在地上;是我﹐我親手展開諸天﹐又統管其萬彙。

13 是我﹐我憑著義氣激動了他﹐他所行的一切路﹑我必使它平直;是他要重建我的城;我流亡之民他要送來﹐不是為工價﹐不是為賞報」:這是萬軍之永恆主說的。

14 永恆主這麼說:「埃及勞碌得來的﹑和古實所得之利﹑以及身量高大的西巴人﹑都必過來歸你﹐屬於你﹐必帶著鎖鍊過來跟從你﹐向你下拜﹐向你祈求﹐說:『上帝真地在你中間﹐再沒有別的神;沒有別的上帝。』」

15 拯救者以色列的上帝阿﹐你實在是自己隱藏的上帝。

16 製作偶像的匠人必失望狼狽﹐一概同歸於絕望。

17 但以色列卻要靠著永遠的救恩在永恆主裡蒙拯救:你們必不失望﹐不狼狽﹐直到永永遠遠。

18 創造諸天的﹑他乃是上帝;形成大地而造它的﹐他是堅立大地;他創造大地﹐不是空空虛虛;他形成大地﹐是要給人居住:這位創造天地的永恆主這麼說:「我乃是永恆主﹐再沒有別的神。

19 我不是在隱密處﹑在黑暗之地的所在說話的;我並不是對雅各的後裔說:『你們要空空虛虛以尋求我』呀;我永恆主是講義理﹐是宣揚正直的。

20 「列國逃脫的人哪﹐集合攏來﹐一同走近前哦!那些抬著木頭雕像的﹑直禱告那不能救人之神的﹑毫無知識。

21 你們訴明吧﹐提出吧!讓他們一同商議吧!誰從古時就把這一點說給人聽呢?誰從上古就把它訴明出來呢?不是我永恆主麼?我以外再沒有上帝﹐一位顯義氣的上帝﹐即是拯救者;除了我以外﹑並沒有別的神。

22 「地的四極﹐面向著我來得吧!因為只有我是上帝﹐再沒有別的神:

23 我指著自己來起誓:話語從我口中帶著義氣而出﹐並不返回:『眾膝都必向我屈跪﹐眾舌頭都必指著我來起誓。』

24 「人論到我都必說:義氣和能力惟在於永恆主;人都都必回轉來歸向他;凡向他發怒的﹑必至於慚愧。

25 以色列的後裔都必靠著永恆主而得勝﹐而誇耀。」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