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這麼說:你們母親的離婚﹑我用來送她走的證件﹑在哪裡呢?或是說:哪一個是我的債主﹐我把你們賣給他呢?看哪﹐你們被賣﹑是因你們的罪孽;你們的母親被送走﹑是因你們的過犯。

2 我來的時候﹑為甚麼沒有人等候呢?我呼喚時﹑為甚麼沒有人回答呢?難道我手臂太短﹑不能贖救麼?或是說:我沒有援救之力麼?看哪﹐我以叱責使海乾涸;我使江河變為曠野;其中的魚因無水而發臭﹐乾渴而死。

3 我使諸天穿上黑暗為服裝﹐我以麻布做它的遮蓋物。」

4 主永恆主賜給我受教之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話語去扶助疲乏的人。主每天早晨喚醒我﹐他每天早晨喚醒我的耳朵﹐使我曉得聽﹑像受教者一樣。

5 主永恆主開啟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6 我將我的背脊給擊打的人擊打﹐將我的腮頰給拔鬍鬚的人扯拔﹐我並沒有掩面以躲避羞辱﹐而免被吐唾沬。

7 主永恆主幫助著我﹐故此我不狼狽周章;故此我板著臉好像硬石頭﹐我知道我必不至於失望;

8 證顯我理直的和我相近;誰跟我爭訟?我們可以一同站起來。誰是我的對頭?儘可走近我來。

9 看哪﹐主永恆主幫助著我;誰能定我有罪呢?看哪﹐他們都像衣服﹑漸漸破舊﹐蛀蟲把它咬啦。

10 你們中間誰是敬畏永恆主﹑聽從他僕人之話(同詞:聲音)的?誰是在黑暗中行﹐沒有亮光的﹑讓他倚靠永恆主的名﹐倚賴他自己的上帝吧。

11 看哪﹐你們點火的﹑燒著了火把(傳統:用火把圍繞自己)的﹑在你們的火燄裡行吧!在你們所燃燒的火把中走吧!你們必長臥在慘痛中。這是你們從我手裡所要得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