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4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4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現在呢﹐我的僕人雅各阿﹐我所揀選的以色列阿﹐你要聽!

2 那製作了你﹑那從你母腹就形成了你﹑又要幫助你的﹑永恆主這麼說:我的僕人雅各阿﹐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懼怕!

3 因為我必將水澆灌乾渴之處﹐將河流灌溉乾旱之地;我必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祝福倒給你出的子孫。

4 他們必發生像水間的草(傳統:必發生在草之間)﹐像流水旁的楊柳樹。

5 這個必說:「我屬於永恆主」;那個必以雅各這名字自己稱呼;又一個必將『歸永恆主』寫在自己手上﹐並將以色列這名字作為自己的頭銜。」

6 永恆主以色列的王﹑那贖回以色列的﹑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我是起始﹐我是末終;我以外﹑再沒有真神。

7 誰能像我?讓他宣告出來;讓他在我面前辯訴陳明;誰曾老早就把未來的事先說給人聽(傳統:自從我安置古時的人民和將來的事)阿?讓他把將要來的事告訴我們(傳統:他們)吧。

8 你們不要恐懼﹐不要懼怕我不是從上古就說給你聽﹐就告訴了你了麼?你們就是我的見證!我以外哪有真神呢?實在沒有磐石;我不知道有呀。」

9 製造雕像的盡都虛空;他們所喜愛的都沒有用處;他們的見證人毫無所見﹐毫無所知﹐以致自己失望。

10 誰製造神像﹐鑄造無用的雕像呢?

11 看哪﹐所有依附著它﹑的人都必失望﹐製作它﹑的匠人極為狼狽(傳統:匠人們不過是人);他們儘管集合攏來﹐儘管挺身而立﹐都必覺得恐懼﹑一概失望。

12 鐵匠雕造(傳統:斧頭)了偶像﹐在火炭中加工﹐用鎚子製造它﹑用他大力的膀臂給它加工﹐他竟饑餓而沒有力量﹐他沒有喝水而困倦疲乏。

13 木匠拉線﹐用筆畫出樣子﹐用鉋子鉋平它﹐用彎尺畫出樣子﹐作成人的模形﹐有人類的俊美﹐好住在廟中。

14 他自己砍伐香柏樹﹐又是選取冬青檞或橡樹﹐讓它在樹林中茁壯起來﹐或是栽種松樹﹐讓雨水使它長大。

15 這樹人可用作燃料﹐可以拿些來烤火取煖﹐也可以燒著烤餅﹐竟可以造神像去敬拜﹐作雕像去叩拜!

16 他把木頭的一半燒在火中﹐在另一半上去燒肉喫;他烤所烤的肉﹐喫得飽飫﹐並且烤火取暖﹐說:「阿哈﹐我暖和了﹐我見燄火了。」

17 其剩下的他竟作了一座神像﹐就是雕像﹐而向它叩拜﹐向它敬拜﹐禱告說:「援救我吧﹐因為你是我的神!」

18 他們不知道﹐也不明白﹐因為他們的眼被塗抹了﹐以致不能看見﹐他們的心蒙蔽了﹐以致不能了解。

19 沒有一個人心裡回悟過來﹐也沒有一個有知識有聰明能夠說:『木頭的一半我已經燒在火中﹐我也曾在其炭火上烤過餅﹐烤過肉喫;難道其剩下的我還要作一座可厭惡之像!我還要向樹木頭叩拜!』

20 嘿﹐以爐灰為食的人!被愚弄的心使他偏行了;他不能援救自己﹐也不能說:「莫非我右手中有虛假?」

21 雅各阿﹐你要懷念這些事;以色列阿﹐要懷念﹐因為是你做的我僕人;我形成了你﹐是你做僕人歸於我;以色列阿﹐你必不會被我忘記。

22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吹散了密雲﹐我抹掉了你的罪﹑像消散了雲霧;回轉歸向我吧!因為我贖回了你。

23 諸天哪﹐歡呼哦﹐因為永恆主作成了﹐地府之最低處阿﹐吶喊哦!眾山哪﹐爆發歡呼聲哦!森林和林中所有的樹阿﹐呼喊哦!因為永恆主贖回了雅各了﹐他必因以色列而榮耀自己。

24 那從你母腹就形成了你﹐和贖回了你﹑的永恆主這麼說:「我永恆主是造了萬有的﹐是獨自展開諸天﹐沒有誰在旁協助(或:憑自己)而鋪展大地的﹐

25 是那使信口胡謅者的兆頭無效的﹐使占卜者變成了狂妄人﹐使智慧人退後﹐使他們的智識變為愚拙的﹐

26 是那使他僕人的話得以立定﹐使他使者的謀算得以完成的﹐是那說到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那說到猶大城市『必被建造﹐其荒場我必重立起』的;

27 是那對淵海說:『你乾了吧﹐我必使你的江河乾涸』的﹐

28 是那論到古列說:『他是我的牧人;他必完成我的旨意』﹐那論到耶路撒冷說:『它必重建起來』﹐那論到聖殿說:『你的根基必然扎定』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