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看吧﹐有一個王憑公義而作王﹐有官長按公平而作官﹐

2 個個就都像避風所和隱匿處﹑讓人可避風雨﹐都像水溝在乾透了之地﹐像大岩石的影子在人疲乏之地。

3 那時那能看的人﹑其眼必不再昏矇;那能聽的人﹑其耳必然傾聽。

4 性急之人的心必明白知識﹐結吧人的舌頭必說話流利而清楚。

5 愚頑人不再叫做高明﹐棍徒也不再稱為大方。

6 因為愚頑人講愚頑﹐他心裡圖謀著(傳統:行)奸惡﹐去行褻瀆上帝的事﹐說錯謬的話講論永恆主﹐使饑餓的人肚子空空﹐使口渴的人無所可喝。

7 棍徒──他的棍術是壞事;他籌畫著惡計﹐用虛假的甘言蜜語去毀滅困苦人﹐而竟在貧窮人講公理之時。

8 但高尚人卻籌畫著高尚的事﹐他對於高尚的事必永久支持著。

9 安逸的婦女阿﹐起來聽我的聲音哦;漫不在乎的女子阿﹐側耳聽我所說的話哦。

10 漫不在乎的女人哪﹐再過一年零幾天﹐你就必戰抖了;因為葡萄之割取必斷絕﹐果子必收成不來。

11 安逸的女人哪﹐震顫哦!漫不在乎的女人哪﹐戰抖哦!脫下衣服﹐赤著身子﹐把麻布束腰哦!

12 為可喜愛的田地搥胸﹐為多結果子的葡萄園號咷哦!

13 為我人民的土地﹑那長著荊棘和蒺藜的!為了歡躍的都市中一切娛樂的院落哀哭哦!

14 因為宮堡必被丟棄﹐熱鬧的城市必被撇下﹐山岡(或譯:俄裴勒)和守望樓必永為洞穴(傳統加:永永遠遠)﹐做野驢的娛樂所﹐羊群的牧場;

15 等到聖靈從高處傾注於我們﹐曠野就變為園地﹐園地就被看為樹林了。

16 那時公平必居於曠野﹐公義必住在園地裡。

17 那時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興隆;公平的效驗必是(傳統:公義寧靜和)安穩到永遠。

18 那時我的人民必住在平安的莊舍﹐安然無懼之住處﹐優游自得的安居所﹐

19 雖則樹林都完全倒下來(傳統:樹林下來時必降雹)﹐京城都必全毀為平地。

20 有福阿﹐你們在各水邊撒種的﹐使牛驢腳踏遍地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