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禍阿!你這毀滅人者﹑而自己倒不被毀滅的!你這行詭詐者﹑而人倒不以詭詐待你的!你剛停止了毀滅人﹐你自己就要被毀滅了;你剛行完了詭詐﹐人就以詭詐待你了。

2 永恆主阿﹐施恩於我們;我們在等候著你;每日早晨做我們的膀臂哦﹐做我們(傳統:他們)患難時的救星哦!

3 喧嚷的響聲一發﹐萬族之民都逃跑;你一奮起﹐列國都四散。

4 擄掠之物必被收拾﹐像(傳統:你們的擄掠物)螞蚱之收拾禾稼;人必蹦在其上﹐像蝗蟲之蹦跳一樣。

5 永恆主被尊為崇高﹐因為他居於高天;他以公平公義充滿了錫安。

6 你經歷的時光必有安穩可靠﹑救恩之豐富﹑智慧和知識﹑敬畏永恆主的心──作為你的(傳統:他的)至寶。

7 看哪﹐英雄豪傑們在外頭哀叫;和平之使者苦痛地哀哭。

8 大路荒涼﹐過路人絕蹟;人違犯了約﹐棄絕了證言(傳統:城市)﹐不以人為意。

9 大地悲哀衰殘;利巴嫩羞辱枯爛;沙崙好像原野;巴珊迦密把樹葉都抖掉了。

10 永恆主說:「現在我要起來;現在我要奮起;現在我要舉起自己。

11 你們孕懷著乾草﹐產生了碎秸;你們的氣就是火﹑是那吞滅你們自己的。

12 萬族之民必像石灰之焚燒﹐像割斷的荊條﹐在火中燒燬掉。」

13 遠方的人哪﹐聽我所行的哦;近處的人哪﹐承認我的大能哦。

14 錫安中的罪人都恐懼;不拜上帝的人被震顫抓住了﹐說:「我們中間誰能和吞滅的火同住呢?我們中間誰能和永遠的燃燒物同居呢?」

15 那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棄絕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容納賄賂﹑塞耳不聽流人血的話﹑閉眼不看壞事的:

16 這樣的人必居於高處;磐石之山寨必做他的高壘;他的糧食必長有供應;他的水源永久可靠。

17 你必親眼瞻仰一個王帶著他的榮美;你的眼必看見遼闊之地。

18 你的心必回想已往的恐怖﹐說:「那記數目的在哪裡?那平貢銀的在哪裡?那數點譙樓的又在哪裡呢?」

19 那兇悍的外族民你必不再見了﹐就是那語言深奧﹑你不曉得聽﹐舌頭結巴﹑你不能明白的外族之民。

20 看看錫安﹐我們守制定節期的都市吧!你必親眼看見耶路撒冷﹐優游自得的居所﹐不游移的帳棚﹐其橛子永不拔出﹐其繩索一根也不折斷的。

21 因為有莊嚴富麗的居所要給予我們(傳統:但在那裡永恆主的威嚴者為著我們)﹐就是有江河溝渠﹑是兩面寬闊的地方;其中必沒有盪槳搖櫓的船隻來往﹐也沒有莊嚴富麗的船經過。

22 (以下經文屬賽33:23上)你的纜索鬆開﹐不能使桅杆栽穩﹐也不能使篷(同詞:旌旗)展開著;(以下經文屬賽33:22)因為永恆主是審判我們的﹐永恆主是給我們定律例的﹐永恆主是我們的王;是他在救助我們。

23 那時瞎眼的必分得許多擄掠物;瘸腿的也必將掠劫物劫去。

24 住在那裡的人必不說:「我病了」;其中居住的人民﹑罪孽都赦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