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西家王十四年﹑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一切有堡壘的城﹐將城奪取。

2 亞述王從拉吉差遣參謀長往耶路撒冷到希西家王那裡﹐隨帶著重兵;他站在上池的水溝旁﹑在漂布地的大路上。

3 希勒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祕書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通知官約亞就出來見他。

4 參謀長對他們說:「你們去對希西家說:『大王亞述王這麼說:你所倚靠的這種倚靠心算得了甚麼?

5 我說(或譯:你說):單單嘴脣上的話便等於戰爭上的計謀和實力麼?我到底倚靠誰纔背叛我呢?

6 你看﹐你依靠這壓傷的蘆葦扶杖﹐依靠埃及;人若依賴它﹐這東西就刺進他手掌﹐把他刺透。埃及王法老對一切倚靠他的人就是這樣。

7 你們若對我說:「我們是倚靠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那麼這永恆主豈不是那一位﹑希西家曾將他的邱壇和祭壇廢去﹐並且對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說:『你們要在這祭壇前敬拜』的麼?

8 如今你可以和我的主上亞述王交換打賭的當頭:我給你二千匹馬﹐看你那一方面能派出足彀的人來騎牠不。

9 若不然﹐你怎能使我主上最小的臣僕之中之一個軍長轉臉而逃呢?你竟倚靠埃及要得戰車和駿馬呀!

10 現在我上來攻打這地方﹑要毀滅它﹐豈沒有永恆主的意思呢?永恆主曾對我說:『你上去攻打這地﹑而毀滅它。』」

11 以利亞敬和舍伯那跟約亞對參謀長說:「請用亞蘭語對僕人說話﹐因為我們聽得來;不要用猶大語對我們說話﹐以致讓城上的人民聽得曉。」

12 參謀長對他們說:「我主上差遣我來說這些話﹐豈是單單對你主上和你說的呢?不也是對這些坐在城上﹑要和你們一同喫自己糞喝自己尿的人說的麼?」

13 於是參謀長站著﹐用猶大語大聲喊叫說:「你們要聽大王亞述王的話。

14 王這麼說:『你們不要給希西家欺哄了﹐因為他實在不能援救你們;

15 也不要讓希西家使你們倚靠永恆主﹑說:「永恆主一定會援救我們﹐而這城必不至於交在亞述王手裡。」

16 你們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為亞述王這麼說:『你們要向我祝福請安﹐出來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喫自己葡萄樹﹑自己無花果樹的果子﹐喝自己井裡的水;

17 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像你們本地一樣;一個有五穀和新酒之地﹐一個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

18 免得希西家教唆你們說:「永恆主一定會援救我們。」列國的神有哪一位曾援救過他的本地脫離亞述王的手呢?

19 哈馬亞珥拔的神在哪裡?西法瓦音的神在哪裡?他們何曾援救過撒瑪利亞脫離我的手呢?

20 這些國家的神有誰曾援救過他們的本地脫離我的手呢?難道永恆主能援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麼?』」

21 眾民都不作聲﹐一句話也沒有回答他﹐因為王是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22 當下希西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祕書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通知官約亞﹑都來到希西家面前﹐衣服撕裂﹐那時裡﹐將參謀長的話告訴了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