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些日子﹑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神言人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永恆主這麼說:『你該立遺囑理家事﹐因為你一定死﹐你活不了啦。』

2 「希西家就轉臉朝墻﹐禱告永恆主說:

3 「哦﹐永恆主阿﹐求你記得:我怎樣以純全的心忠忠誠誠在你面前往來﹐又怎樣行你所看為善的事。」禱告完了﹐希西家就大哭一場。

4 永恆主的話傳到以賽亞說:

5 「你去對希西家說:『永恆主你祖大衛的上帝這麼說:你的禱告我聽見了;你的眼淚我看見了;看吧﹐我必增加你在世的日子十五年。

6 我必援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掌;我必圍護這城。

7 「永恆主必成就他所說過的這件事:他所要給你的兆頭是這樣:

8 看吧﹐我必使台階上的日影兒﹑就是在亞哈斯台階上所照下的﹑往後退十步。」於是在台階上所照下的日影兒果然退了十步。

9 猶大王希西家的寫作﹐是他患了病﹑病好了以後寫的:

10 我心裡說:正當我中年(原文:中午)之日我就不得不去世了;在我餘剩之年我就被交進陰間之門了。

11 我心裡說:在活人之地我必不得以見永恆主了;在人間世的居民中我必不再見到人類了。

12 我的人生之幕被拔起而撒去﹐像牧人的帳棚一樣;我像織布者數算(傳統:捲起)我的性命;但他將我從布機頭剪掉;無論白晝黑夜他(傳統:我)總把我放棄。

13 我直呼救(傳統:使自己安靜)到早晨;他像獅子折斷我有所有的骨頭﹐無論白晝黑夜他(傳統:我)總把我放棄。

14 我像燕子呢喃(或譯:燕子和夜鳴鳥)一樣地啁啾叫;我沉吟哀鳴像鴿子。我的眼懶著向上了;永恆主阿﹐我受欺壓;為我作保哦!

15 我怎麼講呢?他對我說了﹐他也親自作成了;因我心裡痛苦﹐我的睡覺(傳統:年日)都跑沒(傳統:我要慢慢走)了。

16 主阿﹐我活著日子都在於你;我靈之生命只是你的。求你使我康健﹐讓我活著。

17 阿﹐我受了苦中苦﹐是為了要使我得康寧;但你保留(傳統:愛)我的性命不下毀滅之冥坑;因為你把我的罪都丟在你背後。

18 因為陰間並不能稱謝你﹐死亡不能頌讚你﹐下陰坑的人不能仰望你的忠信。

19 惟獨活人﹑活人纔會稱謝你﹐像我今日一樣;為父的總要使兒女知道你的忠信。

20 永恆主喜歡拯救我﹐故此儘我們活著的日子我們總要在永恆主的殿彈我的弦琴頌讚他。

21 以賽亞曾說:「讓人拿一塊無花果餅來﹐摩擦在瘡上﹐使王復元。」

22 希西家也曾經問說:「我能上永恆主的殿﹑有甚麼兆頭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