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的上帝說:要安慰﹐要安慰我的人民哦。

2 要和耶路撒冷談心﹐要向她宣告:她勞役的日期已滿﹐她對罪罰的苦行已蒙悅納﹐她為了自己的一切罪﹑已從永恆主手中加倍受罰了。

3 在曠野有聲音呼喊著說:「要豫備(或譯:有聲音呼喊著說:要在曠野豫備)永恆主的道路﹐要在原野修平我們的上帝的大路。

4 一切山窪都要填高﹐大山小山都要削低﹐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要修成為平原。

5 永恆主的榮耀必然顯現;血肉之人必都一齊看見﹐因為永恆主親口說了。」

6 有個聲音說:「你喊叫吧!」就有一個說:「我喊叫甚麼?」血肉之人盡都如草﹐他的美麗都像野地之花。

7 永恆主的氣(同詞:靈)一吹在上頭﹐草就枯乾﹐花就凋殘;阿﹐人真是草。

8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獨我們的上帝的話永遠立定。

9 報好信息者錫安哪﹐上高山哦!報好消息者耶路撒冷阿﹐極力揚聲哦!要揚聲﹐不要懼怕!要對猶大的城市說:「看哪﹐你們的上帝!」

10 看哪﹐主永恆主帶著大能力(傳統:作為大能的)來臨﹐他的膀臂為他掌權;他的賞報在他兜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11 他必像牧人牧養他的羊群﹐用膀臂聚集喫奶的羊羔﹐抱在懷中﹐溫溫純純地引導餵奶的母羊。

12 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測諸天呢?誰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平小山呢?

13 誰曾指揮(或譯:測度了)永恆主的靈﹐或做過他的謀士去指教他呢?

14 他跟誰商議﹐而誰給他明達;誰將對的路徑教導他﹐誰教訓他知識﹐將明哲之道路指教他呢?

15 看哪﹐萬國都像水桶裡之一滴﹐算如天平上的微塵;看哪﹐他舉起海島﹑像微細之物。

16 利巴嫩的樹林不彀當柴燒﹐其走獸不彀做燔祭。

17 萬國在他面前都像無物﹐在他看來﹑還算不得虛無虛空。

18 你們將誰來跟上帝相比呢?用甚麼形相來跟上帝並列呢?

19 鑄像麼﹐是匠人鑄造﹐銀匠用金子錘包它﹐煉鑄銀模來。

20 那豫備鑄造偶像的(傳統:窮乏﹐提獻祭)揀選不能朽壞的樹木﹐尋找巧匠﹐立起不能搖動的鑄像來。

21 你們不曾知道﹐不曾聽見麼?從起初沒有人告訴過你們麼?大地的根基立了以來﹑你們沒有明白過麼?

22 是上帝坐在大地的圓穹之上﹐地上的居民就像蚱蜢;他搭開諸天如帷幕﹐鋪張天空如可住的帳棚。

23 他使人君歸於無有﹐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

24 他們剛栽上﹐剛種上﹐其樹墩子剛扎根在地裡﹐他一吹﹐他們便枯乾﹐旋風就把他們帶走﹑像碎秸一樣。

25 至聖者說:你們將誰來跟我相比﹐使他跟我一樣呢?

26 你們舉目向上觀看!誰創造這些星呢?是那按數目領其萬象而出﹑一一點名呼喚的呀;因他力氣大而能力強﹑沒有一個邋下的。

27 雅各阿﹐你為甚麼說:「我的路隱藏著﹑永恆主見不著」?以色列阿﹐你為甚麼說:「我伸冤的權利﹑我的上帝都忽略了」?

28 你不曾知道﹐不曾看見麼?永恆的上帝永恆之主﹑創造地之儘邊的﹑他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明智不可測度。

29 疲乏的﹑他賜能力;無氣力的﹑他給增加力量。

30 就是少年人也會疲乏困倦﹐強壯人也會力盡而倒地;

31 但那等候永恆主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也不困倦﹐他們行走﹐也不疲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