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看吧﹐有一個王憑公義而作王﹐有官長按公平而作官﹐

2 個個就都像避風所和隱匿處﹑讓人可避風雨﹐都像水溝在乾透了之地﹐像大岩石的影子在人疲乏之地。

3 那時那能看的人﹑其眼必不再昏矇;那能聽的人﹑其耳必然傾聽。

4 性急之人的心必明白知識﹐結吧人的舌頭必說話流利而清楚。

5 愚頑人不再叫做高明﹐棍徒也不再稱為大方。

6 因為愚頑人講愚頑﹐他心裡圖謀著(傳統:行)奸惡﹐去行褻瀆上帝的事﹐說錯謬的話講論永恆主﹐使饑餓的人肚子空空﹐使口渴的人無所可喝。

7 棍徒──他的棍術是壞事;他籌畫著惡計﹐用虛假的甘言蜜語去毀滅困苦人﹐而竟在貧窮人講公理之時。

8 但高尚人卻籌畫著高尚的事﹐他對於高尚的事必永久支持著。

9 安逸的婦女阿﹐起來聽我的聲音哦;漫不在乎的女子阿﹐側耳聽我所說的話哦。

10 漫不在乎的女人哪﹐再過一年零幾天﹐你就必戰抖了;因為葡萄之割取必斷絕﹐果子必收成不來。

11 安逸的女人哪﹐震顫哦!漫不在乎的女人哪﹐戰抖哦!脫下衣服﹐赤著身子﹐把麻布束腰哦!

12 為可喜愛的田地搥胸﹐為多結果子的葡萄園號咷哦!

13 為我人民的土地﹑那長著荊棘和蒺藜的!為了歡躍的都市中一切娛樂的院落哀哭哦!

14 因為宮堡必被丟棄﹐熱鬧的城市必被撇下﹐山岡(或譯:俄裴勒)和守望樓必永為洞穴(傳統加:永永遠遠)﹐做野驢的娛樂所﹐羊群的牧場;

15 等到聖靈從高處傾注於我們﹐曠野就變為園地﹐園地就被看為樹林了。

16 那時公平必居於曠野﹐公義必住在園地裡。

17 那時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興隆;公平的效驗必是(傳統:公義寧靜和)安穩到永遠。

18 那時我的人民必住在平安的莊舍﹐安然無懼之住處﹐優游自得的安居所﹐

19 雖則樹林都完全倒下來(傳統:樹林下來時必降雹)﹐京城都必全毀為平地。

20 有福阿﹐你們在各水邊撒種的﹐使牛驢腳踏遍地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