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司提反被殺掉﹑掃羅也贊同著。就在那一天就起了大逼迫﹑苦害那在耶路撒冷的教會;使徒以外﹐眾人都四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區。

2 虔誠人們收埋了司提反﹐為他捶胸大哭。

3 掃羅卻殘害教會﹐走進各家﹐拖著男女﹐送去下監。

4 於是那些四散的人走遍各處去傳福音之道。

5 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將基督宣傳給他們。

6 群眾都注意腓利所說的話﹐同心合意﹐又聽又看他所行的神蹟。

7 因為有許多人有污靈附著的﹐靈大聲呼喊﹐就出來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也都得治好。

8 那城裡滿有喜樂。

9 但是有一個人名叫西門﹑向來在那城裡行邪術﹐自稱為有數的大人物﹐使撒瑪利亞的民族驚奇。

10 眾人從小的到大的﹑都意向著他﹐說:「這個人就是上帝的能力﹐那稱為大能的!」

11 他們意向著他﹐因為他行邪術使他們驚奇﹑已有好久了。

12 趕到他們相信腓利論上帝之國和耶穌基督之名所傳的福音﹐他們就受了洗﹐男女都有。

13 西門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洗﹐就常和腓利在一起;他看見所行的神蹟和大異能﹐就驚奇。

14 在耶路撒冷的使徒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上帝之道﹐就差遣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裡去;

15 兩個人就下去﹐為他們禱告﹐要使他們受聖靈。

16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是受了洗歸於主耶穌的名(或譯:只是在主耶穌名內受了洗)。

17 於是使徒給他們按手﹐他們就受了聖靈。

18 西門見藉著使徒的按手﹐便有聖靈賜下來﹐就將錢獻給使徒﹐

19 說:「把這權柄也給我﹐使我無論給誰按手﹐誰就可以受聖靈。」

20 彼得對他說:「你的銀子跟你一同滅亡!因為你以為上帝白白的恩是可以用錢買得來的。

21 你在這道上﹑沒有份也沒有業﹐因為你的心在上帝面前本就不正。

22 故此你要改悔你這個惡﹐要祈求主﹐使你心裡的意圖可得赦免;

23 因為我看你在極苦之苦膽中﹑在不義之捆綁裡。」

24 西門回答說:「請替我祈求主吧﹐使你們所說的沒有一樣臨到我身上。」

25 於是使徒鄭重作見證﹐講主的道﹐就回耶路撒冷去﹐向撒瑪利亞許多村子傳福音。

26 但是主的一個使者告訴腓利說:「你起身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這路是野地。

27 腓利就起身去。忽見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有權力的太監﹑掌管女王全部銀庫的。這人上耶路撒冷來敬拜;

28 回去的時候﹑坐在車上﹐誦讀著神言人以賽亞的書。

29 聖靈對腓利說:「你上前去﹐貼近那車走。」

30 腓利就跑上前去﹐聽見他誦讀著神言人以賽亞的書﹐便說:「你所讀的﹑難道你懂麼?」

31 他說:「除非有人領導我﹐怎能呢?」就請腓利上車﹐和他同坐。

32 他所誦讀的那段經是這一段:「他好像羊被牽到屠宰之地﹐像羊羔對剪毛的人不出聲﹐他也這樣地不開口;

33 受卑抑﹑他應得的判斷被奪了去;他的世系誰還敘說到呢?因為他的生命竟從地上被奪了去。」

34 太監應時對腓利說:「求你指教﹐神言人說這話﹑是指著誰?指著自己呢?還是指著別人哪?」

35 腓利就開口﹐從這一段經起﹐將耶穌這福音傳給他。

36 他們沿路走的時候﹐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甚麼能攔阻我受洗禮呢?」(此處有古卷加徒:8:37)

37 腓利說:「你若全心相信﹐就可以受洗禮。」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

38 便吩咐叫車站住;腓利和太監﹑兩個人都下水﹐腓利就給太監施洗。

39 他們從水裡上來﹐主的靈(同詞:風)把腓利攫了去;太監不再看見他﹐就歡歡喜喜地走他的路。

40 腓利呢﹑卻在亞鎖都有人看見。他走遍所有的城市傳福音﹐直到該撒利亞。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