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鬧亂平息了之後﹐保羅就打發人去邀請門徒來﹐加以鼓勵﹐然後辭別出發﹐往馬其頓去。

2 既走遍了那些區域﹐用許多話鼓勵他們﹐就來到希臘。

3 度了三個月﹐剛要開船往敘利亞去的時候﹑猶太人設計要害保羅﹐保羅就定意由馬其頓回去﹐

4 伴隨他的﹑有庇哩亞人畢羅斯的兒子所巴特﹑帖撒羅迦人亞里達古和西公都﹑多庇拉人(有古卷作:特庇人)該猶﹑還有提摩太﹑同亞西亞人推基古和特羅非摩。

5 這些人先走﹐在特羅亞等著我們;

6 我們呢﹑過了除酵節的日子﹐纔從腓立比啟航﹐過五天就到特羅亞去找他們﹐在那裡逗留了七天。

7 安息週的第一天﹐我們聚集擘餅的時候﹐保羅因為第二天將要出行﹐就向他們講論﹐把話延長到半夜。

8 在我們聚集的房頂屋子﹐有好些火把。

9 有一個壯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漸漸地被沉睡勝過了。保羅講論長些﹐壯年人被睡眠所勝過﹐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來﹐已經死了。

10 但是保羅下去﹐伏在他身上﹐擁抱著他說:「別鬧亂嘈嗷了!他還有活氣呢。」

11 就上去﹐擘餅來喫﹐又談論了好久﹐直到破曉纔出發。

12 他們把那活著的僮僕帶去﹐無限地得了安慰。

13 我們就向前上船﹐開往亞朔﹐意思是要從那裡接保羅上船;因為所排定的是這樣﹐他自己要走旱路(或譯:要步行)。

14 他既在亞朔同我們會合﹐我們就接他上船﹐來到米推利尼。

15 從那裡開航﹐翌日抵達了基阿對面﹐隔一天越過去靠撒摩(有古卷加:在特羅基利翁停留)﹐又過一天來到米利都。

16 因為保羅已經決定要駛過以弗所﹐免得在亞西亞耽延時日;他急忙往前走﹐巴不得趕五旬節日能夠到耶路撒冷。

17 保羅從米利都打發人往以弗所去﹐請教會的長老來。

18 他們來到了﹐保羅就對他們說:「你們自己知道﹐我從插足在亞西亞的頭一天到如今﹑一直怎樣和你們往來﹐

19 怎樣以十二分的謙卑做主的僕人﹐常常流淚﹑忍受試煉;這些試煉是因猶太人的計謀而臨到我的。

20 凡有益的﹑我如何沒有一樣退縮而不傳告你們﹐而不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教訓你們。

21 不但對猶太人﹑也對希利尼人﹑我都鄭重地證明他們在上帝面前應當悔改﹐對我們主耶穌應當有信心。

22 你看﹐如今我被聖靈捆綁著(或譯:我心靈上被捆綁著)﹐要往耶路撒冷去﹐在那裡要踫到甚麼﹑我不知道﹐

23 只知道聖靈在各城裡都向我鄭重地指證﹑說有鎖鍊和苦難等著我。

24 但我不為性命作甚麼計算﹐而看為對對自己有價值;比較起來﹐倒不如完盡了我的跑程﹑要行完我的路程﹐和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執事職任﹐鄭重證明上帝恩惠之福音。

25 我素常在你們中間走遍各處﹐宣傳上帝國之道;看吧﹐如今我知道你們眾人不能再見我的面了。

26 所以在今天這日子﹑我確實地告訴你們﹐你們眾人若流血而滅亡﹐我乾淨無罪!(希臘文作:對你們眾人的血﹑我是乾淨的)。

27 因為上帝全部的計畫﹑我並沒有退縮而不傳告你們。

28 聖靈在全群中立你們做監督﹐你們要關顧到自己﹑以及全群﹐牧養主(有古卷作:上帝)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的血所取得的。

29 我知道我離開了以後﹐必有兇暴的豺狼要進入你們中間﹐不顧惜羊群。

30 就是從你們自己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乖僻的話﹐要把門徒牽走﹑去跟從他們。

31 所以你們要儆醒﹐記得我三年之久﹑晝夜不停地流淚勸戒你們每一個人。

32 如今我把你們託付於上帝和他恩惠之道﹐就是能建立你們﹐能在一切成聖的人中間將遺業賜給你們的。

33 我沒有貪圖過一個人的金銀或服裝。

34 你們自己知道﹐我這兩隻手供應了我和我同伴的需用。

35 我凡事給你們做榜樣﹐讓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記念主耶穌的話;他自己說過:『給予比接受更為有福』」。

36 說了這些話﹐保羅就跪下﹐同他們眾人禱告。

37 眾人的哀哭好傷心;他們伏在保羅的脖子上﹐熱切地和他親嘴;

38 最傷心的是為了他說﹑他們必不得以再見他的面那句話。於是送他上船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