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上帝呼召做使徒﹑為了福音被分別出來的。

2 這福音是上帝從前藉他的神言人﹑在聖經上所應許﹑

3 論他兒子的。按肉身說﹐這兒子是由大衛後裔生的;

4 按聖德之靈而說﹐他是那由死人中復活起來﹑顯然被立為上帝兒子﹑具有大能﹑我的主耶穌基督。

5 藉著他﹑我們領受了恩惠和使徒的職分﹐要為他的名在眾外國中推廣信仰上的聽從;

6 其中也有你們蒙耶穌基督所召的人。

7 這保羅寫信給所有在羅馬﹑為上帝所愛﹑奉召做聖徒的人。願你們由上帝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蒙恩平安。

8 第一﹐我藉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上帝﹐因為你們的信心在全世界傳揚著。

9 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上帝給我作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

10 怎樣在禱告中常常祈求﹐或者照上帝的旨意﹑不久終能成功﹑往你們那裡去。

11 因為我切慕要見你們﹐可以把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得堅固。

12 這就是說:我願在你們中間﹐藉著你我彼此間的信心﹐我們都可以同得鼓勵。

13 弟兄們﹐我不願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要往你們那裡去﹐好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國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還被攔阻。

14 不但對於希利尼人﹑也對於蠻野人﹐不但對於有智識的人﹑也對於無佑識的人﹐我都是欠債的;

15 所以盡其在我的﹐我倒有切願之心﹑也傳福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是上帝的能力﹐要救一切信的人﹐先猶太人﹐而後希利尼人。

17 因為上帝救人的義正在這上頭顯示出來﹐是始於信而終於信的;正如經上所記:「因信而成為義的人必得活著。」

18 原來上帝的義怒正從天上顯示出來﹐要懲罰一切不虔不義﹑以不義抑制真理的人。

19 因為上帝之事所可知的﹑在人心裡很明顯:上帝曾給他們顯明出來。

20 至於他的事﹑人所不能見的──從世界之創立以來﹐又是藉著他所造之物以被了悟而看清楚﹐使人無可推諉。

21 因為他們雖然認識上帝﹐卻不看他為上帝而榮耀他﹐也不感謝他﹐反倒在思想上成為虛妄﹐他們蒙昧的心就昏暗了。

22 他們自稱為有智慧﹐反而成了愚拙﹐

23 用那能敗壞的人類﹑飛鳥﹑走獸﹑昆蟲之像的樣式﹑去代換那不能朽壞的上帝之榮耀。

24 所以在他們心裡的私慾中﹑上帝就把他們放給污穢﹑去彼此侮辱自己的身體。

25 這種人用了假去替換上帝之真﹐敬拜事奉了被創造之物﹐而不敬奉創造之主:就是應當受祝頌﹑萬世無窮的。阿們(即:誠心所願)。

26 為這緣故﹑上帝就把他們放給卑鄙的邪情。不但他們女的把順性的用處變成了逆性的用處;

27 就是他們男的也是這樣﹐放棄了女的順性的用處;他們彼此間的淫慾﹑如火焚燒;男的在男的身上作出羞醜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得到他們的妄為該有的報應。

28 他們怎樣在認識上帝選擇了『無上帝』﹐上帝就怎樣把他們放給不上選(或譯:不中用)的心思﹐去行不該行的事;

29 充滿著各樣的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譯:陰毒);滿有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惡意;作打耳喳的﹑

30 譭謗的﹑憎惡上帝的﹑損害人的﹑狂傲的﹑矜誇的﹑捏造惡事的﹑悖逆父母的;

31 良知蒙昧的﹑不守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恤人的。

32 他們雖然明知上帝的規條是:行這樣事的人合該死﹐卻不但自己去作﹑連這樣行的人﹑他們還贊同他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