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弟兄們﹐難道你們不知道律法管人﹑是儘在他活著的時候麼?我這是對懂法律的人說的。

2 有丈夫的女人﹐丈夫還活著﹐她是被法律束縛著﹑去跟著丈夫的;丈夫若死去﹐她就得解放﹑脫離了丈夫律了。

3 所以丈夫還活著﹐她若歸於別的男人﹐便稱為淫婦;丈夫若死去﹐她就脫離了那法律而得自由了;歸於別的男人﹐也不是淫婦。

4 所以你們呢﹑我的弟兄們﹐你們因屬於基督的身體﹑對於律法也可被看為已死的﹑可以歸於別人的﹐就是歸於那從死人中得甦活起來的﹐好叫我們可以給上帝結果子。

5 因為我們從前在肉體裡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罪之惡情﹑運用著動力於我們的肢體中﹐以致給死結果子。

6 但如今呢﹑我們既對那捆綁我們﹑的律法死了﹐就得解放﹑脫離了那律法了;因此我們做奴僕﹑要依靈之新樣子﹐而不是依典籍之舊樣子。

7 這樣﹐我們可怎麼說呢?律法是罪麼?斷乎不是。不過﹑若不是由於律法﹐我就不知道罪是甚麼。若不是律法說:『你不可貪欲』﹐我就不知道貪慾是甚麼。

8 然而罪趁著機會﹑藉著誡命﹑在我身上動起各種的私慾來。因為在律法以外﹑罪是死的。

9 從前在律法以外﹑我活著;誡命一來到﹐罪活了起來﹐我就死了。

10 那本來要叫人活的誡命﹑我見得倒是叫人死的﹐

11 因為罪趁著機會﹑藉著誡命﹑誘惑了我﹐藉著誡命殺死了。

12 所以律法是聖的﹐誡命也是聖的﹐是義的﹐又是善的。

13 那麼善是在我身上生出死來麼?斷乎不是。不﹐是罪﹐罪為要顯明它是罪﹐便藉著善在我身上造出死來﹐叫罪藉著誡命顯出它是有罪到極點的。

14 我們曉得﹑律法是屬靈的;我卻是屬肉的﹐是賣在罪之下做奴僕的。

15 因為我所作出來的﹑我竟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不去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行。

16 若我所不願意的﹑我倒去行﹐我就同意律法是好的了。

17 其實呢﹑不再是我作出來的﹐乃是那住在我裡面的罪作出來的。

18 我知道在我裡面﹑就是在我肉體之中﹑沒有善住著;因為志願呢﹑我雖有﹐把善作出來呢﹑我卻不能。

19 因為我所願意的善﹑我不去行;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20 我所不願意的﹑我若去行﹐便不再是我作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作出來的。

21 所以我見有個律:就是我願意行善的時候﹐總有惡和我同在。

22 因為按我『內心的人』來說呢﹑我倒極贊喜上帝之律;

23 但我卻看出﹐在我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思之律交戰﹐把我擄去﹑去附從那在我肢體中的罪之律。

24 慘苦阿﹐我這個人!誰能援救我脫離這有死掌權的身體呢?

25 感謝上帝﹐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論我自己﹑我是心思上(或譯:以心思)給上帝之律做奴僕﹐而肉體上(或譯:以肉體)給罪之律做奴僕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