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一切論斷的人哪﹐你是無可推諉的。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就在甚麼事上定你自己的罪;因為你這論斷人的人﹑正行著同樣的事。

2 我們知道﹐對行這樣事的人﹑上帝處刑是按著真實的。

3 人哪﹐你這論斷行這樣事﹑自己又去作的人哪﹐你以為你能逃脫上帝的處刑麼?

4 還是你輕看他慈惠寬容與恆忍之豐富﹐不知道上帝的慈惠正領著你悔改麼?

5 然而你竟依順你的剛愎和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聚著上帝的義怒﹑於上帝義怒的日子﹐就是上帝公義的刑罰顯示出來的日子;

6 那時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7 對依行善之堅忍去尋求榮耀尊貴和朽的人呢﹑是永生;

8 對於營私爭勝﹑硬不順服真理﹑反而順服不義的人呢﹑是上帝公義的震怒。

9 又有苦難困迫﹑加給一切厲行惡事的血氣人﹐先猶太人﹐而後希利尼人;

10 卻有榮耀尊貴和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先猶太人﹐而後希利尼人。

11 因為上帝並不以貌取人。

12 凡在律法以外犯了罪的﹑也必在律法以外去滅亡;凡在律法以內犯了罪的﹑就要憑著律法來受定罪。

13 因為在上帝看﹐不是聽律法的算為義﹐乃是行律法的纔算為無罪。

14 沒有律法的外國人﹑若依本性去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沒有律法﹐自己對自己即是律法。

15 這種人就證顯律法之功用是寫在他們心裡;他們的良知一同作證﹐他們的思想互相控告為有罪﹐或者自己辯護為無罪﹑

16 於上帝審判人隱密事的日子。照我所傳的福音﹐這審判是藉著耶穌基督而行的。

17 但是你呢﹑你既名為猶太人﹐既依靠著律法﹐並拿上帝來誇口;

18 你既由律法受教訓﹐知道上帝的旨意﹐也能驗別是非;

19 你既深信自己是瞎子的領路人﹐是暗中人的光﹐

20 是管教糊塗人的﹐是幼兒的教師﹐因為你在律法上擁有具體之知識﹑即具體之真理──

21 那麼你這教導別人的﹐你不教導自己麼?你這宣傳說不可偷竊的﹐你偷竊麼?

22 你這說不可姦淫的﹐你姦淫麼?你這憎惡偶像之污染﹐你掠劫廟中之物麼?

23 你這指著律法而誇口的﹐你因違犯律法而侮辱上帝麼?

24 正如經上所記:「上帝的名在外國人中因你們而受了謗讟」!

25 你如果行律法﹐割禮於你﹑固然有益;但你若違犯律法﹐你的受割禮就等於沒受割禮了。

26 所以沒受割禮﹑如果遵守律法的規條﹐他的沒受割禮﹑豈不是要算為受割禮麼?

27 而那生來沒受割禮﹑且能行盡律法的人﹑就是將你這憑著典籍和割禮去違犯律法的人定罪了。

28 因為外表上做猶太人的﹑並不是真的猶太人;外表上肉身上的割禮﹑也不是真的割禮。

29 惟獨那在心裡面做猶太人的﹑纔是真的猶太人。那屬於心的割禮﹑纔是真的割禮──本著靈﹑不本著典籍的。這種人之受稱讚﹑不是由於人﹐乃是由於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