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樣說來﹐猶太人有甚麼長處?割禮有甚麼益處呢?

2 各方面多著呢:第一﹐上帝的神諭是託付了他們的。

3 就使有取了不信態度的﹐能怎麼樣呢?難道他們之不信能廢掉上帝之可信靠麼?

4 斷乎不能;上帝總是真誠的﹐雖則人人都撒謊;正如經上所記:「以玫你在你的判語上總得證為對﹐你在被論斷時總必得勝。」

5 但是我們的不義倘若證明上帝的義來﹐那要怎麼講呢?難道說上帝顯義怒是不義麼?〔我且照人的講法說話吧〕。

6 斷乎不是;如果這樣﹐上帝怎能審判世界呢?

7 但上帝的真實如果因我的虛假越發彰顯他的榮耀來﹐為甚麼我還被斷為罪人呢?

8 難道要說:『讓我們作惡﹐使善來到』麼?〔這是我們所受的毀謗;有人說我們曾說了這話〕:這樣辯論的人之受定罪﹑是該當的。

9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猶太人比他們外國人強麼?完全不是。我們已經起訴:萬人都在罪之下﹐不但希利尼人﹐猶太人也在內;

10 正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一個也沒有;

11 沒有曉悟的﹐沒有尋求上帝的;

12 他們都偏離了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以慈惠待人的﹐連一個也沒有;

13 他們的喉嚨是敝開的墓;他們用舌頭弄欺詐;他們嘴脣下有虺蛇之毒氣;

14 他們的口滿了咒罵和苦恨;

15 他們的腳飛快﹑要流人的血;

16 他們所經過的路﹑都使人受殘害和災難;

17 平安的路﹑他們不知道;

18 他們眼中﹑並沒有敬畏上帝的心。」

19 我們曉得﹑律法無論說甚麼﹐都是向律法以內的人講的﹐好堵住每一個人的口﹐使全世界的人都伏在上帝審判之下;

20 所以血肉之人在上帝面前﹑都不能由律法上的行為得稱為義:因為由於律法﹑人纔認識罪。

21 但如今呢﹑上帝救人的義已在律法以外顯明出來了﹐是律法和神言人們所見證的;

22 然而上帝救人的義﹑卻是憑著那信耶穌基督的心﹑加給一切信的人的;並沒有區別:

23 因為萬人都犯了罪﹐都虧缺了上帝的榮耀﹐

24 都因上帝恩惠中白白的典﹑憑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贖放﹑得稱為義。

25 這耶穌﹑上帝顯然立為除罪法﹐憑著人的信﹑本著耶穌(希臘文:他)的血﹑來做上帝(希臘文:他)救人之義的明證。因為上帝用他的寬容﹑對人先時所犯的罪過都不追究﹐

26 好在現今的時期做他救人之義的明證﹐來顯明他自己的義﹐也是叫信耶穌的人得以稱義的。

27 那麼可誇口的在哪裡呢?絕無可誇之餘地了。這無可誇是憑著甚麼法呢?憑著行為的法麼?不﹐乃是憑著信的法。

28 因為我們認定﹑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律法上的行為。

29 難道上帝只是猶太人的上帝麼?不也是外國人的上帝麼?是的﹐也是外國人的上帝﹐

30 因為上帝只有一位。他要因人的信稱受割禮為義﹐也要憑著人的信稱沒受割禮為義。

31 這樣﹐我們是憑著信廢掉律法麼?斷乎不是;我們倒是叫律法立定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