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弟兄們﹐我心裡所切願﹑我向上帝所替以色列人祈求的﹑就是他們之得救。

2 我可以給他們作證﹐他們對上帝倒有熱心﹐只是不按著真認識罷了。

3 因為他們不明白上帝救人之義﹐只求立自己的義﹐就不順服上帝救人之義了。

4 其實基督乃是律法的終極﹐叫一切信的人都歸於義的。

5 摩西寫著說:「人若行那本著律法的義﹐就必因著這個而活。」

6 但那本著信的義卻是這樣說的:「你不要心裡說:『誰要升上天去﹐〔這就是說﹐誰要把基督領下來〕呢?』

7 或是說:『誰要下無底坑去。〔這就是說﹐誰要把基督從死人中領上來〕呢?』」

8 不﹐它所寫的乃是:「話語是和你相近﹐就在你口中﹐就在你心中」:〔這就是說﹐我們所宣傳這本信的話語〕。

9 你若口裡承認耶穌為主﹐心裡相信上帝曾叫他從死人中活了起來﹐就必得救:

10 心裡信就得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11 因為經上說:「凡信靠他的人總不至於失望。」

12 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區別:同一位主是萬人的主﹐豐豐富富的恩待一切呼求他的人。

13 「因為無論誰呼求主的名﹑都必得救」。

14 這樣看來﹐人沒相信的﹑人怎能呼求呢?所沒聽到的﹑人怎能相信呢?沒有宣傳的﹐人怎能聽見呢?

15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宣傳呢?正如經上所記:「傳美事之好消息者的腳蹤何等的佳美阿!」

16 然而人們卻沒有都聽從好消息阿;因為以賽亞說:「主阿﹐我們所傳給人聽的﹑有誰相信呢?」

17 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憑著基督的話語。

18 但是我說﹐人們難道沒有聽見麼?誠然聽見了:「他們的音響﹑發出於全地﹐他們的話語﹑傳到天下之極邊。」

19 但是我說﹐以色列難道不明白麼?先有摩西說:「我要激動你們羨妒那不是國民的﹐我要惹動你們氣忿那蒙昧的國民。」

20 又有以賽亞放膽而說:「沒有尋求我的﹑我使他們遇見;沒有求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

21 論到以色列呢﹑他卻說:「我向悖逆頂撞的子民﹑整天伸手來招呼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