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有能力的人呢﹑應該擔代沒有能力之人的脆弱顧忌﹐不應該逕求自己所喜歡的。

2 我們各人都要求鄰舍所喜歡的﹑使他得益處﹑以得建立。

3 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所喜歡的;倒像經上所記:「那些辱罵你之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了!」

4 凡從前所寫的經﹐都是要讓我們受教訓而寫的﹐使我們由於堅忍﹑由於經上的鼓勵﹑能持守著盼望。

5 但願賜堅忍和鼓勵的上帝﹑賜給你們彼此間同樣意念﹑依照著基督耶穌的榜樣﹑

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一致的口﹑榮耀上帝﹑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了我們一樣﹑以彰顯上帝的榮耀。

8 我說﹑基督為要顯明上帝的真誠﹐就做了受割禮之猶太人的僕役﹐要證實對列祖所發的應許﹐

9 也要使外國人因上帝的憐憫來榮耀上帝﹐如經上所記:「故此我要在外國中頌揚你﹐歌頌你的名。」

10 經上又說:「外國人哪﹐和主的子民同歡躍哦!」

11 又說:「眾外國阿﹐你們要讚頌主;萬族之民哪﹐你們要稱讚他。」

12 又有以賽亞說:「將來必有耶西的根﹐那興起來要治理外國的;外國必將盼望釘住於他。」

13 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你們的相信﹐將全備的喜樂和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本著聖靈的能力﹑充滿溢地有盼望。

14 弟兄們﹐我本人對你們﹑倒深信你們自己是滿有良善﹑充滿各樣知識﹑又能彼此勸戒的。

15 但有些地方﹑我大膽地給你們寫信﹑做提醒你們的資料﹑是因從上帝那裡所賜給我的恩﹐

16 使我向外國人做基督耶穌的僕役﹐做上帝福音的祭司﹐使外國人之受供獻成為可蒙悅納﹑在聖靈裡分別為聖的。

17 所以關於上帝的事﹑我在基督耶穌裡倒有可誇處。

18 因為別的我都不敢說﹐只說基督藉著我所作成的事:就是他怎樣將言語和行為﹑

19 用神蹟的能力﹑即奇事的能力﹑用聖靈的能力﹑得到外國人的聽從。故此我纔能從耶路撒冷轉灣到以利里古﹑把基督的福音都傳遍了。

20 我是這樣﹑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

21 卻是像經上所記的:「沒有得傳告關於他的事的﹑必看見;沒有聽見過的﹑必曉悟。」

22 因此許多次我總被截斷了去路﹑不能到你們那裡去。

23 如今呢﹑在這些地帶﹑再沒有可傳之餘地了;又好幾年以來﹑我就有渴慕之心﹑想要在往西班牙去的時候到你們那裡去。

24 我是盼望從你們那裡經過時得見你們﹐先同你們交往﹐心裡稍得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到那裡去。

25 不過如今我先要往耶路撒冷去﹑供應聖徒的需要。

26 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樂意湊集一筆團契捐﹐給在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

27 他們真是樂意﹐其實也是欠他們債的。因為你們外國人若在他們猶太人屬靈的事上有分兒﹐就應該(與『欠債』一詞同字源)在屬肉身的事上供奉他們。

28 所以我辦完了這事﹐把這奉獻的果子蓋印封好了﹑交付他們以後﹐就要經過你們那裡﹑往西班牙去。

29 我也知道我找你們去的時候﹑必帶著基督豐盛之祝福而去的。

30 弟兄們﹐我憑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又憑著聖靈所感動的愛﹑勸你們在替我向上帝禱告的事上﹑和我一同奮鬥﹑

31 使我得救援﹑脫離猶太地不信的人﹐使我供應耶路撒冷的事﹑在聖徒面前﹑可蒙悅納;

32 並使我﹑憑著上帝的旨意﹑歡歡喜喜到你們那裡﹐同你們交往而得休息。

33 願賜平安的上帝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即:『誠心所願』的意思。按有古卷有羅16:25-27)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