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樣﹑可怎麼說呢?我們可以恆居於罪中﹐使恩典增多麼?

2 斷乎不可。我們這向罪死了的人﹑怎能還在罪中活呢?

3 豈不知﹑我們凡受過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乃是受過洗歸入他的死麼?

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和他一同埋葬﹑歸入了死﹐好叫﹑基督怎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得甦活起來﹐我們也可以怎樣依著生命之新樣子行。

5 我們若藉著他死的樣子得以接種在他身上﹐也必藉著他復活的樣子而得接種。

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無能為力﹐叫我們不再給罪做奴僕;

7 因為已死的人是得開釋(與『得稱義』一詞同字)脫離了罪的。

8 我們信﹐如果和基督同死﹐也必和他同活。

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人中得甦活起來﹐就不再死﹐死也不再做主管轄他了。

10 他所死的是向罪而死﹐儘有一次;他所活的乃是向上帝而活。

11 你們也是這樣:你們在基督耶穌裡﹑應當算自己向罪為死的﹐向上帝為活的。

12 所以不可容罪在你們能死的身體上掌王權﹐以致聽從它的私慾。

13 也不可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做不義的工具。卻要將自己獻給上帝﹐像從死人中起來而活著﹐將你們的肢體獻給上帝﹑做義的工具;

14 罪就不能做主管轄你們了;因為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15 這卻怎麼樣呢?因不在律法之下﹑而在恩典之下﹑我們便可以犯罪麼?斷乎不可。

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做奴僕聽從誰﹐就給誰做奴僕聽從誰:或是做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是做聽從之奴僕﹑以至於成義麼?

17 感謝上帝﹐你們雖曾做罪的奴僕﹐卻已從心裡聽從你們所被傳授的教訓系統﹐

18 已得自由脫離了罪﹑給義做奴僕了。

19 我因了你們肉體之軟弱﹑且照人類的說法來講:你們從前怎樣將你們的肢體獻給污穢和不法做奴僕﹑以至於不法﹐如今也當怎樣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義做奴僕﹑以至於聖化。

20 你們從前給罪做奴僕的時候﹐是自由自主不受義約束的。

21 那麼﹑你們當時得了甚麼果子呢?無非是你們如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罷了: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22 但如今呢﹑你們既得自由﹑脫離了罪﹑給上帝做奴僕﹐就有果子以至於聖化了:那結局乃是永生。

23 因為罪的工價即是死﹐然而上帝的恩賜乃是永生﹑於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