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信心軟弱的人﹑你們要接納﹐可不要辯論疑惑的事。

2 有人有信心可以喫百物﹐但也有信心軟弱的人只喫蔬菜。

3 吃的別藐視不吃的了;不吃的也別論斷吃的了;上帝已經接納他。

4 你這論斷別人家僕的﹐你是誰呀?他或站穩﹑或跌倒﹐只和他自己的主人有關;況且他也是會得扶助以站穩﹐因為主能使他站穩。

5 有人斷這日比那日強;有人斷日日都一樣;各人自己的心思要把堅確的信念抱定。

6 記念日子的人懷念著主而記念;吃的人懷念著主而吃﹐因為他感謝上帝;不吃的人也懷念著主而不吃﹐他也感謝上帝。

7 我們沒有一個人單為自己而活﹐也沒有一個人單為自己而死。

8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屬主的人。

9 為了這目的﹑基督死了﹐又活過來了﹐為的是﹑不但可以做活人的主﹐也可以做死人的主。

10 但是你為甚麼論斷你的弟兄呢?你又為甚麼藐視你的弟兄呢?我們眾人都必站在上帝的審判臺前呢。

11 經上記著說:「主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眾膝都要向我屈跪﹐眾舌都要承認上帝為至尊。」

12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都必將自己的事向上帝供明阿。

13 所以我們別再彼此論斷了;寧可決斷(與上『論斷』一詞同字)不給弟兄放下踫腳石或絆跌物。

14 我知道﹐並在主耶穌裡深信﹐凡物自身沒有俗污的;惟獨人若以某物為俗污﹐那物對那人就俗污了。

15 你若因食物的緣故使你的弟兄憂愁﹐便不再是依照愛心而行了。基督曾經替他死的人﹐你可別用你的食物使他失喪了!

16 所以不可讓你們所看為善的受著毀謗。

17 因為上帝的國不在乎喫喝﹐乃在乎正義和平與喜樂都在聖靈之感動中。

18 本著這種原則來服事基督的﹑纔是上帝所喜歡﹐又是人所試驗為可嘉的。

19 這樣看來﹐和平之事﹑跟彼此建立的事﹑我們便要追求了。

20 你可別因食物的緣故來拆毀上帝所造的人了!凡物都是潔淨的;但若有人吃東西而帶著踫倒人的事﹐這在那人(或譯:存著能碰到人的意識去吃東西﹐這對那人)就是惡的了。

21 不喫肉(祭過偶像的肉)﹐不喝酒﹐不在任何事上叫你的弟兄踫倒﹑纔是好的。

22 你所有信心的意見﹑你自己在上帝面前存著吧。人在所認可的事上能不論斷自己﹐就有福了。

23 但疑惑的人若喫了﹐就受定罪﹐因為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有古卷有羅16:25-27)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