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既已平安得救﹐纔探知那海島叫米利大。

2 蠻野人待我們﹑非常仁慈:因正下雨﹑又因寒冷﹑他們就生火待我們眾人。

3 保羅撿了一把柴﹑放在火上﹐就有一條毒蛇﹑因為熱了出來﹐纏住他的手。

4 蠻野人看見那活物懸在保羅手上﹐就彼此說:「這個人一定是兇手﹐他從海裡平安得了救﹐天理報應還不容他活著。」

5 保羅呢﹑只把那活物抖在火裡﹐並沒有受害。

6 他們卻等著他快要發炎腫起來﹐或是驀然仆倒死去;等了好久﹐見沒有甚麼怪狀傷害了他﹐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7 在那地方鄰近﹐有園地是島長的產業;島長名叫部百流;他接了我們﹐以友誼之情款待了三天。

8 恰巧部百流的父親被熱病和痢疾困住﹑躺臥著。保羅進去見他﹐禱告﹐給他按手﹐醫治了他。

9 這一來﹐島上其餘有病的人也都上前來﹑得治好了。

10 他們贈送我們許多禮物表示敬意;開船時又把應用的東西送到船上。

11 過了三個月﹐我們上亞力山太的船開行;這船以『丟斯雙生子』為徽號﹐是在那海島過冬的。

12 船在敘拉古攏了岸﹐我們停留了三天;

13 從那裡繞著走﹐就抵達了利基翁。過了一天﹑起了南風﹐第二天就來到部丟利。

14 在那裡遇見弟兄們﹐被邀請在他們那裡停留了七天。這樣﹑我們就到了羅馬了!

15 弟兄們聽見了我們的事﹐就出來﹐直走到亞比烏巿場和三旅館﹑來迎接我們。保羅看見他們﹐就感謝上帝﹐越發壯膽。

16 我們進了羅馬﹐保羅蒙准許﹑獨自兒同那看守他﹑的兵住著。

17 過了三天﹑保羅把那些做猶太人領袖的招集了來;他們聚攏來了﹐保羅就對他們說:「同人弟兄們﹐論到我﹑我並沒有作過甚麼事干犯本國的人民或我們祖宗的規矩﹐竟做了囚犯從耶路撒冷被送交到羅馬人手裡。

18 他們審問了我﹐因我沒有該死的罪狀﹐就有意思要釋放我;

19 但猶太人卻反對著;我不得已﹐只好向該撒上訴﹐並不是我有甚麼事要控告我本族的人。

20 為了這個緣故﹑我纔請諸位來見面談談。我原是為了以色列的指望纔掛著這鎖鍊的。」

21 眾人就對保羅說:「我們呢﹑也沒有從猶太接到關於你的文書﹐也沒有弟兄來報告﹑或說起你有甚麼惡處。

22 不過我們以為從你本人聽聽你所思想的﹑倒很值當;因為關於這派別﹑據我們所知道﹑它是各處受抨擊的。」

23 他們便和保羅定了一個日子﹐就有許多人到寓所來﹑受他招待。保羅從早到晚對他們講解﹐透澈證明上帝之國﹐不但引了摩西的律法書﹑也引了神言人的書﹑將耶穌的事勸導他們相信。

24 對於所說的事﹑有的受了勸服﹐有的還是取了不信的態度。

25 他們彼此不和諧﹐就散開了;未散以前﹑保羅還說了一句話﹑說:「聖靈藉著神言人以賽亞向你們的祖宗講話﹐講得不錯;

26 他說:『你去告訴這人民說:你們要聽了又聽﹐卻決不領悟;要看了又看﹐卻決不看見;

27 因為這人民油的心給脂油蒙住了;他們以沉重的耳來聽﹐又把眼封閉著;恐怕他們用眼看見﹐用耳聽見﹐用心領悟﹐回轉過來﹐讓我醫治他們!』

28 所以你們要知道﹑上帝這拯救已經傳送給外國人了;他們倒要聽。」(此處有古卷加29節)

29 (他說了這些話﹐猶太人中間起了許多辯論﹐就走了。)

30 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住了兩整年;凡進來見他的人﹐他都歡迎接待。

31 他坦然無懼地宣傳上帝之國﹐教授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