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保羅離開雅典﹐來到哥林多。

2 遇見一個猶太人﹑名叫亞居拉﹐按籍貫是本都人﹑和他妻子百基拉﹑新近從意大利來;因為革老丟吩咐所有的猶太人都離開羅馬。保羅投奔了他們;

3 因為他們同手藝﹐就和他們同住作工:以手藝說﹑他們是製造帳棚的。

4 每逢安息日﹑保羅總在會堂裡辯論﹐勸化了猶太人和希利尼人。

5 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下來的時候﹐保羅正為這道所摧迫﹐專向猶太人鄭重地證明上帝所膏立者就是耶穌。

6 猶太人敵擋毀謗﹐保羅就抖著衣裳對他們說:「你們滅亡﹑血歸到你們自己頭上!我卻乾乾淨淨。從今以後﹑我要找外國人去了。」

7 就離開那裡﹐進了一個人﹑名叫提丟猶士都﹑家中;這人是敬拜上帝的﹐他的家靠近會堂。

8 會堂管事基利司布﹑同他全家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也聽了就信﹐並且受洗。

9 夜間主藉著在異象對保羅說;「別怕了﹐你只管講﹐不要緘默;

10 因為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會襲擊你來苦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子民。」

11 保羅在那裡居留了一年零六個月﹐在他們中間教授上帝之道。

12 迦流做亞該亞院省長的時候﹐猶太人同心合意地起來攻擊保羅﹐帶他到審判臺前﹐

13 說:「這個人煽動人違背律法地敬拜上帝。」

14 保羅剛要開口﹐迦流就對猶太人說:「猶太人哪!如果是冤枉事或奸惡的匪類行為﹐按理我該耐心聽你們;

15 但既是關於言論﹑名目﹑和你們自己的律法等問題﹐你們自理罷!我沒有意思要審判這些事。」

16 就把他們從審判臺前攆走。

17 眾人拉住了會堂管事所提尼﹐在審判堂前擊打;這些事迦流都不管。

18 保羅還繼續住了好些日子﹐然後辭別弟兄﹐啟航往敘利亞去;和他同行的有百基拉和亞居拉;保羅先在堅革哩剪頭髮;因為他有願在身。

19 他們抵達了以弗所﹐保羅就把他們留下;自己進了會堂﹑和猶太人辯論。

20 眾人請求他多住些時候﹐他不答應﹐

21 卻辭別他們說:「上帝若准許﹐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裡來的」。於是開船離了以弗所﹐

22 在該撒利亞靠岸﹐就上耶路撒冷﹐給教會問安﹐又下安提阿。

23 度了些時候﹐就出發﹐挨著次序走遍加拉太地區和弗呂家﹐使眾門徒堅固。

24 有一個猶太人名叫亞波羅﹑抵達了以弗所。按藉貫他是亞力山太人﹐是個有口才(或譯:有學問)的﹐在講解上很有能力。

25 這個人曾經在主的道路上受訓練﹐他心靈火熱﹐將關於耶穌的事詳確地講論﹑教訓人﹐卻單單曉得約翰的洗禮。

26 這個人開始在會堂裡放膽講論。百基拉和亞居拉聽了他﹐就把他接來﹐將這道路(有古卷作:上帝之道路)更詳確地向他講解。

27 亞波羅有意思要過去到亞該亞﹐弟兄們就慫恿著﹐寫信叫門徒接待他。他既到了﹐就多多幫助藉著恩惠而信的人;

28 在公眾面前極有力地駁倒猶太人﹐引經指明上帝所膏立的就是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