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是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變賣了田產﹐

2 卻從價錢中私拿幾分〔妻子也與知其事〕﹐而把一部分拿來﹐放在使徒腳旁。

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即:魔鬼之名)充滿了你的心﹐以致你撒謊騙聖靈﹐從園地的價錢私拿幾分呢?

4 地還留著﹐所留的不是你的麼?既已賣了﹐不是在你權內麼?為甚麼你心裡起意去作這事呢?你不是撒謊騙人﹐乃是騙上帝阿!」

5 亞拿尼亞聽見了這些話﹐就仆倒﹐斷了氣;所有聽見的人都大起敬畏的心。

6 少年人們便起來﹐把他包裹好了﹐抬出去埋葬。

7 約隔了三個鐘頭﹐他妻子還不知道所經過的﹑進來了。

8 彼得應時對他說:「告訴我﹐你們賣掉園地﹑是不是這麼些?」她說:「是的﹐這麼些。」

9 彼得對她說:「你們為甚麼同謀來試探主的靈呢?你看﹐那埋葬你丈夫的人的腳已經到門口﹐他們就要把你抬出去了。」

10 那婦人立時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青年人們進來﹐見她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葬在她丈夫旁邊。

11 整個教會﹑以及所有聽見這些事的人﹑都大起敬畏的心。

12 許多神蹟奇事﹑藉著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出來。眾人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廊之下。

13 會外的人沒有一個敢接近使徒的;人民卻尊重他們。

14 信主的人越發增加﹐一群一群的人﹑不但有男的﹐也有女的。

15 甚至有人將病人也抬出來到大街上﹐放在小床上或鋪蓋上﹐讓彼得來的時候﹑至少那影兒也可以蔭庇著他們一些人。

16 還有耶路撒冷四圍城市一群一群的人也聚攏來﹐帶著病人和被污靈纏磨的﹐他們都得治好。

17 大祭司和所有同著他的人﹑就是撒都該派的人﹑都起來﹐滿心妒忌﹐

18 下手拿住使徒﹐把他們放在公眾拘留所裡。

19 但是主的一個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說:

20 「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新生命之一切事(或譯:話)﹐都向人民講。」

21 他們聽了這話﹐天未亮就進殿去教訓人。大祭司和同著他的人就來﹐叫齊了議院和以色列人的全體耆老﹐差遣人到監獄裡﹐要把使徒提出來。

22 差役到了﹐卻不見他們在監裡;就回來報告說:

23 「我們看見監獄關得極妥當﹐守衛兵在各門外站著;趕到開了門﹐裡面卻一個人也沒見著。」

24 守殿官和祭司長聽見了這些報告的話﹐心裡很為難﹐不知這事情要怎樣變化。

25 有一個人來﹐向他們報告說:「你看﹐你們放在監裡的人﹑在站在殿裡教訓人民呢!」

26 於是守殿官同差役去﹐把使徒帶來﹐並沒有用暴力﹐因為怕人民﹐恐怕他們被人用石頭打死。

27 既把使徒帶到了﹐就叫他們站在議院中。大祭司詰問他們說:

28 「我們再三地囑咐了你們﹑不可奉這個名教訓人。你看﹐你們倒把你們的教訓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引這人的血債歸到我們身上來呢!」

29 彼得和使徒們回答說:「我們應當服從上帝的權柄﹐而不服從人呀。

30 你們下毒手而掛在木架上的耶穌﹐要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

31 這一位﹑上帝高舉起來在自己右邊﹑做大領袖(或譯:開創者;或譯:人君)﹐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32 我們呢﹑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上帝對服從他權柄的人所賜的聖靈也作見證。」

33 會眾聽了﹐心如刀割﹐就起意要殺掉使徒。

34 但議院中有一個人站起來﹐是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民所敬重的教法師。他吩咐把使徒暫時帶到外邊﹐

35 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對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要怎樣辦理。

36 從前丟大起來﹐自稱為有數的人物﹐小數的人﹑約有四百﹑傾向著他。他被殺掉﹐所有附從他的人都四散﹐歸於無有。

37 這些人以後﹑當戶口登記的日子﹑加利利人猶大起來﹐引誘了人民跟著他;那個人也滅亡﹐所有附從他的人都被趕散了。

38 就是如今﹑我也告訴你們﹐避開這些人﹐任憑他們吧。因為這個計謀﹑這個作為﹑若是出於人﹐自會覆滅;

39 若是出於上帝﹐你們就不能覆滅他們﹐恐怕倒要見為攻擊上帝了!」

40 會眾聽從了迦瑪列﹐便把使徒叫來﹐打了一頓﹐囑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論﹐就給釋放了。

41 他們就從議院前走開﹐心裡歡喜可以算作配為這名受侮辱的。

42 他們每日在殿裡在家中﹑不停地教訓人﹐傳耶穌是上帝所膏立者這福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