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既抽身離別了眾人﹑就開船一直走﹐來到哥士;次日到了羅底﹐從那裡到帕大喇(有古卷作:和每拉);

2 遇見一隻船要渡海到腓尼基﹐就上船開行。

3 我們望見了居比路﹐就從左邊離開了它﹐向敘利亞航行﹐在推羅靠岸;因為船要在那裡卸載。

4 找到了門徒﹐我們就在那裡停留了七天;他們藉著聖靈的啟示告訴保羅不要插足在耶路撒冷。

5 這幾天終了﹐我們就出發前行;眾人同妻子兒女﹑送我們到城外;我們在海灘上跪下禱告﹐

6 彼此告別;我們上了船﹐他們也回自己地方去了。

7 我們從推羅行盡了航程﹐抵達多利買﹐給弟兄們請安﹐和他們同住了一天。

8 第二天我們出發﹐來到該撒利亞﹐進了傳福音者腓利家裡〔他是七人中的一個(參徒:6:5)〕﹐和他同住。

9 這個人有四個女兒﹐是處女﹐能說豫言。

10 我們多停留了好幾天﹐有一個神言人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

11 來見我們﹐拿保羅的腰帶﹐捆著自己的腳和手﹐說:「聖靈這麼說﹐猶太人必在耶路撒冷這樣捆綁這腰帶的主人﹐給送交在外國人手裡。」

12 我們聽見了這些話﹐就連同當地的人苦勸保羅別上耶路撒冷。

13 於是保羅回答說:「你們幹甚麼哭﹑使我心碎呢?為了主耶穌的名﹑不但被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我都準備作的。」

14 保羅既不聽勸﹐我們也就靜默下來﹐只說:「願主的旨意得成就是了。」

15 過了這幾天﹑我們就把行李裝好﹐上耶路撒冷去了。

16 有該撒利亞的幾個門徒也和我們一同去﹐帶我們到了一個老門徒﹑居比路人拿孫家裡﹐我們可以客居在那裡的。

17 我們到了耶路撒冷﹐弟兄們很高興地接待我們。

18 翌日﹐保羅同我們進去見雅各;眾長老也都在那裡。

19 既給他們請了安﹐保羅就將上帝﹑藉著他傳道的職事﹑在外國人中所作的各樣事﹑一一述說。

20 他們聽見了﹐就將榮耀與上帝﹐對保羅說:「老哥﹐你看猶太人中信的有多少萬﹐都熱心於律法的了;

21 他們聽見人口傳你的事﹐說你教授叛教之道﹐叫外國中所有的猶太人違背摩西﹐說不要給孩子行割禮;也不要按規矩行。

22 那麼這可怎麼辦呢?他們總會聽見你來了的。

23 這樣吧﹐你就照我們所告訴你的作吧。我們這裡有四個人﹑都有願在身;

24 你帶著這幾個人﹐同他們行清潔禮﹐替他們納費﹐使他們得以剃頭髮。這樣﹐眾人便可知道所口傳關於你的話都是沒有的事;並且﹑就是你自己也反而是按規矩行﹑遵守律法的。

25 至於信道的外國人呢﹑我們已經寫信訓諭他們﹐決定叫他們自守﹐不吃祭偶像之物和血﹑跟勒死的動物(有古卷無此語)﹐又不行淫亂。」

26 於是保羅帶著這幾個人﹐過一天同他們行了清潔禮﹐進了殿﹐報明清潔滿期的日子在哪一天﹑就是祭司為他們每一個人獻供物的時候。

27 那七天抉要完的時候﹐有亞西亞的猶太人見保羅在殿裡﹐就激動所有的群眾﹑下手拿他﹐

28 喊著說:「以色列人哪﹐援助吧!這個人就是在各處教訓眾人反對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律法和這聖地的。不但如此﹐他竟帶了希利尼人進殿﹐使這聖地俗污呢!」

29 原來他們已先看見以弗所人特羅非摩同保羅在城裡﹐就以為保羅帶他進了殿。

30 全城都搖動了﹐民眾一齊跑來﹐拉住保羅﹐拖他出殿﹐所有的門立刻關起來。

31 他們正想法子要殺他的時候﹐就有話傳上去﹑到營部的千夫長在那裡﹐說全耶路撒冷都紛亂了。

32 千夫長登時帶兵和幾個百夫長﹐跑下去到他們那裡。他們看見千夫長和士兵﹐就停止不擊打保羅。

33 於是千夫長走近前去﹐拉住他﹐發命令用兩條鐵鍊捆綁著;查問是甚麼人﹐作了甚麼事。

34 群眾中有的喊叫這個﹐有的喊叫那個。既因鬧亂而不能知道確實的情形﹐千夫長就發命令將保羅帶進營樓。

35 到了臺階上﹐因群眾擁擠的力猛﹐保羅就被士兵擁了上去。

36 那一群民眾跟在後面﹐喊著說:「除掉他!」

37 快要被帶進營樓的時候﹐保羅對千夫長說:「我對千夫長說句話可以麼?」他說:「你懂希利尼話麼?

38 那麼你莫非是這些日子以前作亂﹐帶領四千個暗殺的人出去﹑到野地去的那個埃及人麼?

39 保羅說:「我是猶太人﹐是基利家的大數人﹐並不是無名小城的公民﹐求千夫長准我對民眾說話。」

40 千夫長准許了﹐保羅就站在臺階兒上﹐向民眾擺手。大家都靜默無聲了﹐保羅便用希伯來土話陳述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