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彼得約翰上殿去﹐要守下年三點(希臘文:第九時辰)禱告的時辰。

2 有一個人﹑從母腹裡就瘸腿的﹑正被抬著;人天天把他放在殿的一個門口﹑叫美門的﹐想要從進殿的人求施捨。

3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施捨。

4 彼得同約翰定睛看他﹐說:「你看我們。」

5 他就注意看他們﹐等待著從他們得著一點兒。

6 彼得卻說:「銀子金子我都沒有;我所有的﹑我纔給你:靠著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你走路吧!」

7 就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時得健壯;

8 就跳起來站著﹐又走路﹐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頌讚上帝。

9 眾民都看見他又走路又頌讚上帝。

10 他們認得這個人是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施捨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而滿心驚訝駭異。

11 那人正握住彼得約翰的時候﹑眾民都一齊跑到他們那裡﹐在那名叫所羅門廊之下﹐非常驚訝。

12 彼得看見﹐就應時對人民說:「以色列人哪﹐你們為甚麼因這事而希奇呢?為甚麼定睛看我們﹐好像我們憑著自己的能力或敬虔使這個人能走路呢?

13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我們列祖的上帝﹑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你們卻把他送官﹐當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時﹐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

14 你們棄絕了那聖潔而正義的﹐反而求把一個做兇手的人給予你們。

15 生命之原(或譯:生命之開創者;或譯:生命之君)﹐你們竟殺害了﹐上帝卻叫他從死人中活了起來;我們呎﹑就是這事的見證人。

16 是他的名──是憑著信他的名的這種信仰──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個人健壯的。正是這由耶穌而來的信仰﹑把這完整的健康﹑當你們眾人面前﹑給了這人的。

17 「如今弟兄們﹐我知道你們是由於無知而作的﹐休像你們的議員一樣。

18 但上帝卻叫自己藉著眾神言人的口所先宣布他所膏立者基督將要受害的事﹑就這樣應驗了。

19 所以你們要悔改﹑回轉過來﹐使你們的罪得擦掉﹐使蘇爽之時期從主面前來到﹐

20 他好差遣所選派給你們的基督﹑就是耶穌。

21 這耶穌﹑天必須留著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上帝從古世以來藉他聖神言人的口所說到的日子。

22 摩西曾說過:『主上帝必從你們的弟兄中給你們挺生一位神言人來﹐像挺生了我一樣;凡他所向你們講的﹐你們務要聽他。

23 將來每一個不聽那神言人的人﹑都必從民間被滅絕。』

24 從撒母耳以及後繼的眾神言人以來﹑凡講話的﹑也都宣布這些日子。

25 你們呢﹑乃是神言人們的子孫﹐又是上帝向你們列祖所立的約的子孫;立約時上帝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家族都必因你的後裔而蒙祝福。』

26 上帝挺生了他的僕人﹐是差遣他先到你們這裡來﹐給你們祝福﹐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你們的邪惡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