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保羅定睛看議院﹐說:「同人弟兄們﹐我憑極純善的良知在上帝面前做公民﹑直到這一天。」

2 大祭司亞拿尼亞吩咐旁邊站著的人擊打他的嘴。

3 於是保羅對他說:「粉飾的牆﹐上帝將要擊打你了!你﹐你坐著審判我﹐是按律法的﹐竟違背律法命令人擊打我阿!」

4 旁邊站著的人說:「上帝的大祭司﹑你辱罵麼?」

5 保羅說:「弟兄們﹐我不知道他是大祭司阿;當然囉﹐經上記著說:『不可說壞話罵你人民的官長阿。』」

6 保羅看出他們有一部分是撒都該人﹐另有一部分是法利賽人﹐就在議院中喊著說:「同人弟兄們﹐我是法利賽人﹐是法利賽人的子孫;我受審判﹑是為了盼望死人之復活(或譯:盼望和死人之復活)。」

7 他說了這話﹐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就了紛爭;民眾也分裂了。

8 因為撒都該人說沒有復活﹐也沒有天使﹐沒有鬼靈;法利賽人卻三樣都承認的。

9 於是起了大喧嚷﹐有幾個法利賽黨的經學士站起來力爭說:「我們看不出這個人有甚麼惡呀;萬一有鬼靈或天使對他說過話﹑可怎麼辦呢?」

10 那紛爭越來越大﹐千夫長恐怕保羅給他們扯碎了﹐就命令士兵下去﹐將保羅從他們中間搶出來﹐帶進營樓。

11 當夜(希臘文作:翌日晚上)﹐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膽﹐你怎樣為了我在耶路撒冷鄭重作見證﹐也必須怎樣在羅馬作見證。」

12 到了天亮﹐猶太人訂了一個密約﹐起了誓﹐非等到殺死保羅﹑不喫也不喝。

13 訂這陰謀的有四十多人。

14 這些人去見祭司長和長老﹐說:「我們曾經起了誓﹐非等到殺死保羅﹐甚麼也不喫。

15 所以你們那方面﹑連同議院﹑如今要知會千夫長﹐叫他將保羅帶下來到你們這裡﹐好像要更詳確而察考他﹑的樣子;我們呢﹑在他還未走近之先﹑早已準備好了可以把他殺掉。」

16 保羅的外甥聽見了這埋伏的事﹐就來﹐進了營樓﹐報告保羅。

17 保羅便請了一個百夫長來﹐說:「請把這個壯年人帶去見千夫長;他有事要報告他。」

18 於是百夫長就拉著那人﹐帶去見千夫長說:「囚犯保羅請我到他那裡﹐求把這個青年人帶來見你千夫長﹐他有事要告訴千夫長。」

19 千夫長就拉著那人的手﹐退到一邊﹐私下查問說:「你有甚麼事要報告我?」

20 他說:「猶太人已經約定﹐要求千夫長明天將保羅帶下去到議院﹐好像要稍微更詳確地查問他﹑的樣子。

21 所以請不要順著他們;因為他們中間有四十多人正在伺伏等著他;這些人曾經起了誓﹐非等到殺掉保羅﹑不喫也不喝;如今他們已準備好了﹐只期望著你應允。」

22 於是千夫長把那青年人打發走了﹐囑咐說:「不要對甚麼人洩漏﹑說你把這些事稟報了我。」

23 千夫長便叫兩個百夫長來﹐說:「豫備步兵二百﹐好走到該撒利亞;還要馬兵七十﹐輕裝兵(意難碓定;或譯:長槍手)二百﹐巡哨到今夜九點鐘(希臘文:第三時辰)」

24 他也吩咐備妥了牲口﹐好讓保羅騎上﹐護送到一路平安﹑到總督(原意:皇省長)腓力斯那裡;

25 又寫了一道文書﹐大意是這樣:

26 「革老丟呂西亞給總督(原意:皇省長)腓力斯大人請安。

27 這個人被猶太人捉拿了﹐剛要被他們殺掉時﹐我聽說他是羅馬人﹐就帶兵到場﹐救拔出來。

28 因為想要確知他們告他的罪狀﹐我就帶他下去到他們的議院;

29 便查知了他被控告﹑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律法問題﹐並沒有該死或該捆鎖的案情。

30 有人稟報我說﹑將要有計謀害這個人﹐我登時打發他到你這裡來﹐囑咐原告他也在你面前告他(有古卷加:願你安康)。」

31 於是兵丁照所吩咐他們的﹐將保羅接走﹐趁夜帶到安提帕底。

32 第二天讓馬兵同他往前走﹐他們就回營樓來了。

33 馬兵進了該撒利亞﹐把文書呈給總督﹐也引保羅到他面前。

34 總督念完了文書﹐問保羅是哪一省人。既查知了他是基利家人﹐

35 就說:「你的原告也來到時﹐我纔要詳細聽你」。便發命令將保羅看守在希律的王府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