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是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噴吐恐嚇和兇殺的口氣。他上去見大祭司﹐

2 向他求文書給大馬色各會堂﹐好使他﹑若找著了甚麼人信奉這道路﹐無論男女﹑都可以捆住﹐帶到耶路撒冷。

3 掃羅在走路﹐將近大馬色的時候﹑忽然有光從天上周圍閃爍地照射他。

4 他就仆倒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5 他說:「先生(或譯: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6 你起來﹑進城﹐你所應該作的﹑就有人告訴你。」

7 和他同行的人都站著﹐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見不著甚麼人!

8 掃羅從地上爬起來﹐睜開眼睛﹐卻看不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帶著他﹐帶進大馬色。

9 他三天不能看見﹐沒有喫﹐也沒有喝。

10 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在異象中主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阿﹐你看﹐我在這裡。」

11 主對他說:「你起來﹐往那叫直街的路上去﹐在猶大家裡找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在禱告﹐

12 在異象中見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給他按手﹐使他能看見。」

13 亞拿尼亞回答說:「主阿﹐我從許多人聽見這個人的事﹐說他對在耶路撒冷的聖徒行了多麼大的苦害;

14 又在這裡執有從祭司長們得來的權柄﹐要捆綁一切呼求你名的人。」

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個人是屬於我揀選的器皿﹐要在外國人和君王﹑跟以色列人面前擔負我名的。

16 我為我的名必須受多麼大的苦﹐我必指示他。」

17 亞拿尼亞就去﹐進了那家﹐給掃羅按手﹐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差遣我來﹐使你能看見﹐又蒙聖靈充滿。」

18 立刻就有像魚鱗的東西﹑從掃羅眼睛上掉下來﹐他便能看見了。他就起來﹑受了洗;

19 用過飯﹐力量就增加了。掃羅同大馬色的門徒在一起有些日子﹐

20 隨即在各會堂宣傳耶穌﹐說這位耶穌就是上帝的兒子。

21 凡聽見的都驚奇說:「這個人豈不是在耶路撒冷殘害呼求這名的麼?他到這裡來﹐豈不是要捆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裡麼?」

22 但是掃羅卻越發得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這位耶穌是上帝所膏立的。

23 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一同商議把掃羅殺掉;

24 他們的計謀卻被掃羅知道了。他們竟晝夜把守各城門﹐要殺掉他;

25 他的門徒就在夜間帶領著他﹐由城牆上放下﹐用筐子縋下去。

26 到了耶路撒冷﹐掃羅嘗試著要和門徒接近;大家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27 巴拿巴卻拉著他的手﹐帶他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而主向他說話﹐他在大馬色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講論﹐都向他們敘說了。

28 掃羅在耶路撒冷同門徒出入往來﹐

29 奉主的名放膽講論﹐對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又講說又辯論。他們卻著手要殺掉他。

30 弟兄們知道了﹐就帶他下該撒利亞﹐把他送出﹑到大數去。

31 當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全地的教會都得平安﹐得建立﹐在敬畏主蒙聖靈的鼓勵中前進﹐人數日見增加。

32 彼得走遍各地的時候﹐也下到住呂大的聖徒那裡。

33 在那裡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在鋪蓋上躺臥了八年因為患了癱瘓病。

34 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治了你了;起來﹐自己鋪疊吧!」以尼雅立刻就起來。

35 住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他﹐他們都轉向了主。

36 在約帕有一個女門徒﹐名叫大比大﹐譯成希利尼話叫作多加﹐就是羚羊的意思。這個婦人充滿著善行和施捨﹑就是她所常行的。

37 當那些日子﹑她患病死了;人把她洗了﹐安放在房頂屋裡。

38 呂大近約帕﹐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裡﹐就差遣兩個人去見彼得﹐央求著說:「走過來到我們這裡吧﹐不要耽延!」

39 彼得就起身﹐和他們一同去;既已到了﹐人就領他上房頂屋子;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將多加同他們在一起時所作的裡衣外衣指給他看。

40 彼得催迫眾人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尸體說:「大比大﹐起來!」那婦人就睜開眼睛﹐看見彼得﹑便坐起來。

41 彼得向她伸手﹐扶她起來;就叫眾聖徒和寡婦進來﹐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

42 全約帕知道了這事﹐就有許多人信服了主。

43 彼得在約帕一個硝皮匠西門家裡住了好些日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