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這些日子﹑門徒一直地加多﹐卻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唧唧咕咕地向說希伯來土話的人埋怨﹐說使徒們在每日的供應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2 十二個人就把那一群門徒叫來﹐說:「我們撇下上帝之道﹐而在飯席上作服事的工﹐並不是令人愜意的事。

3 所以弟兄們﹑總要鑑擇你們中間有好名譽的七個人﹐充滿著聖靈和智慧的﹐我們就委派他們來管理這事務;

4 我們呢﹑便可以恆心專務於禱告和傳道的職事。」

5 這話使全群的眾人都滿意﹐他們就揀選一個充滿著信心和聖靈的人司提反﹑以及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和歸依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就禱告﹐給他們按手。

7 上帝之道一直興旺著;在耶路撒冷﹑門徒的數目加得極多;一大群祭司也聽從了這個信仰。

8 司提反充滿著恩惠和能力﹐在民間行常行著大奇事神蹟。

9 當時有幾個人﹑屬於那叫作『釋放人(希臘文音譯:利百地拿;或謂:呂彼亞)』會堂的﹑包括古利奈和亞力山太﹑以及屬於基利家人和亞西亞人會堂的﹑起來﹐跟幾個人﹐都司提反辯論。

10 他們卻沒有力量抵擋司提反講話的智慧和靈力。

11 於是他們教唆人說:「我們曾聽見他說了謗讟摩西和上帝的話。」

12 他們又聳動了人民﹑長老和經學士﹑突然而來﹑抓住司提反﹐把他帶到議院﹐

13 並且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不停地講話﹑蹧踐這聖地和律法。

14 我們曾聽見他說這個拿撒勒人耶穌要拆毀這聖地﹐要改變摩西所傳給我們的規矩。」

15 在議院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司提反﹐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