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使徒正對人民講話的時候﹑祭司長們(有古卷作:祭司們)和守殿官跟撒都該人忽然來了﹐

2 很討厭使徒教訓人民﹐傳揚耶穌身上所發生的﹑那從人中起來的復活﹐

3 便下手拿住他們﹐放在拘留所裡﹐要等到第二天﹐因為天已經晚了。

4 但聽道的人有許多信的;人數添到五千。

5 到第二天﹑民間的議員﹑長老和經學士﹑就在耶路撒冷聚集。

6 大祭司亞拿﹑和該亞法﹑約拿單(有古卷作:約翰)﹑亞力山大﹑以及所有屬於大祭司家族的人﹑都在座。

7 他們叫使徒站在當中﹐就查問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甚麼名﹑作這件事呢?」

8 那時彼得﹑充滿聖靈﹑對他們說:

9 「民間的議員和長老阿﹐今天我們若因在病人身上所行的善事而受審問這個人是因著甚麼(或譯:因著誰)而得救治﹐

10 那麼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眾民就該知道﹐是因著你們所釘十字架的﹑上帝從人中所甦活起來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是因著這個﹑(有古卷作:不因著別的)這人纔站在你們面前﹑康健無病的。

11 這耶穌是你們匠人所藐視的石頭﹐是那成了房角石之頭一塊的。

12 因著別人(或譯:別的)﹑並無拯救;天下也沒有別的名賜在人間﹑我們必須靠著而得救的。(有古卷無第12節)」

13 官長們見彼得約翰坦然無懼﹐又理會他們是沒有學問的外行人﹐就希奇。他們既認得他們是曾經同耶穌在一起的﹐

14 又看見那得治好的人和他們一同站著﹐就沒有甚麼可辯駁的。

15 便發命令叫他們退出議院﹐就彼此商議

16 說:「這些人我們要怎麼辦呢?有一個眾所週知的神蹟藉著他們行了出來﹐這對住耶路撒冷的人都很顯然﹐我們不能否認。

17 但是為要避免這事越發散布在民間﹐我們總要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可再奉這個名對人講論。」

18 於是把他們叫來﹐囑咐他們絕對不可奉耶穌的名發言論或教訓人。

19 但是彼得約翰卻回答他們說:「聽你們﹑過於聽上帝﹐這在上帝面前對不對﹐你們自己判斷吧。

20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我們不能不講。」

21 官長們又威嚇一番﹐就把他們釋放了。為了人民的緣故﹑官長們都找不出怎樣來刑罰使徒﹐因為眾人為了所發生的事都將榮耀歸與上帝。

22 這醫病的神蹟行在他身上的那個人﹑有四十多歲了。

23 二人既被釋放﹐就到自己的人那裡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向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報告了。

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提高了聲音向上帝說:「主宰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25 你曾藉著聖靈(有古卷無: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先祖大衛﹑的口說:『眾外國為甚麼怒吼?列族之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26 地上君王列陣站著﹐眾執政者聚集在一處﹐敵擋主﹐敵擋他所膏立的』。

27 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同外國人和以色列眾族之民﹑真地在這城裡聚集﹐攻打你所膏立的聖僕耶穌﹐

28 要作你手和你計畫所豫定必成的一切事。

29 如今主阿﹐鑒察他們的恐嚇哦﹐使你僕人能完全放膽無懼講你的道;同時伸出你的手來醫病﹐使神蹟奇事﹑藉你聖僕耶穌的名﹑行了出來。」

30

31 祈求完了﹑他們聚集的地方都搖動了;眾人都充滿著聖靈﹐放膽無懼講上帝之道。

32 那一群信眾都一心一意;沒有一個人說他的資財有一樣是自己的;他們的東西都大家共有。

33 使徒用大能力提出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來;眾人都大蒙恩惠。

34 他們中間沒有一個貧乏的﹐因為凡是業主﹑有園地或房屋的﹑都變賣了﹐把所賣的價錢拿來﹐

35 放在使徒腳旁;照人所需要的分給各人。

36 有一個利未人約瑟﹑按籍貫是居比路人﹑被使徒稱為巴拿巴的〔巴拿巴繙譯出來就是『鼓勵人的人』〕;

37 他有田地變賣了﹐把錢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