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當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屬教會的幾個人。

2 用刀殺掉了約翰的哥哥雅各。

3 他見這事叫猶太人喜歡﹐便加作了一件:連彼得也捉拿了。那時候是除酵的日子。

4 既將彼得逮住了﹐便放在監裡﹐交給每組四人的四組兵看守﹐有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上來在民眾面前辦他。

5 於是彼得被看守在監裡;教會卻為他迫切地禱告上帝。

6 希律將要把他提出來的前一夜﹐彼得睡在兩個兵當中﹐被兩條鎖鍊捆綁著;門前的守衛兵們又看守著監牢。

7 忽然有主的一個天使站在旁邊﹐有光照在獄室裡。天使拍著彼得的肋旁﹐叫醒了他﹐說:「趕快起來!」彼得的鎖鍊就從他手上掉下來。

8 天使對他說:「束著帶子﹐著上鞋!」彼得就這樣作。天使又對他說;「披上外衣﹐跟著我!」

9 彼得就出來﹐直跟著;不知道那由天使作的是真的﹐只當是看見了異象。

10 他們經過了第一守衛站﹑以及第二守衛站﹐來到通城去的鐵門﹐那門自然然給他們開了。他們就出來﹐往前走過一條街﹐天使隨即離開他去了。

11 彼得心裡明白過來﹐說:「如今我真地知道主差遣他的天使出來﹐救拔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民眾所期待的一切事。」

12 他看透了情勢﹐就往馬可之約翰的母親馬利亞家裡;在那裡有好些人集合著禱告。

13 彼得敲了門廊的門;有個使女名叫羅大﹑上前來細聽﹐

14 認得彼得的聲音﹐由於歡喜的緣故﹑沒有開門﹐卻跑進去報告說彼得站在門前。」

15 大家對她說:「你瘋了!」使女卻極力地說有這樣的事。他們就說:「那必是他的護衛天使了。」

16 彼得繼續地敲門;他們開了門﹐看見彼得﹐就很驚奇。

17 彼得擺手叫他們別出聲﹐就向他們敘說主怎樣領他出監;又說:「你們要把這些事向雅各和弟兄們報告。」就出來﹐往別處去了。

18 到了天亮﹐士兵中起了不小的騷動﹐不知道彼得怎麼樣了。

19 希律急地尋找他﹐找不著﹐就審問守衛兵們﹐發命令拉去殺了。希律便離開猶太﹑下該撒利亞﹐暫時住著。

20 希律跟推羅西頓的人鬥氣;他們卻同心合意地來見他﹐先向王的內侍伯拉斯都說情﹐然後求和求﹐因為他們的地區是從王的國境得供養的。

21 在指定的日子﹑希律穿上王服﹐坐在公座臺上﹐向他們作民眾的演講。

22 民眾喊叫說:「是神的聲音﹐不是人的聲音哪!」

23 主的使者立時擊打希律﹐因為他不將榮耀歸與上帝﹐他被蟲子咬﹐就氣絕了。

24 但是上帝之道卻一直興旺﹐日益廣傳。

25 巴拿巴和掃羅辦完了供應信徒的事﹐就從耶路撒冷回來(有古卷作:『就回耶路撒冷去』但此句或可譯:『在耶路撒冷供給的事辦完了﹐就回來』)﹐帶著稱馬可的約翰同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