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同人﹑弟兄﹑父兄們﹐請聽我如今對你們所分訴的。」

2 眾人聽見他用希伯來土話對他們陳述﹐就越發保持著安靜。保羅就說:

3 「我是猶太人﹐生於基利家的大數﹐卻是在這城裡撫養大的﹐在迦瑪列腳前﹐按著我們祖宗嚴緊之律法受訓練﹐本是為上帝而熱心的人﹐像你們眾人今天一樣。

4 我曾經逼迫這道路﹐直到死地﹐不但把男人﹑也把女人﹑捆鎖送官﹐下在監裡。

5 大祭司和全長老會也可以給我作見證。從他們﹑我竟領了文書給在大馬色的弟兄們﹐遂即前往﹐要把在那裡的信徒也捆綁﹐帶到耶路撒冷來受刑。

6 「將近大馬色﹐約在午時﹑我正走路路的時候﹐忽有一道大光從天上周圍閃射我四面。

7 我就仆倒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8 我回答說:『先生(希臘文:主阿)﹐你是誰?』他對我說:『我是拿撒勒人耶穌﹑你所逼迫的。』

9 同我在一起的人見了那光﹐卻沒有聽見那對我說話的聲音。

10 我說:『主阿﹐我應當作甚麼?』主對我說:『你起來﹐往大馬色去;在那裡﹑關於所派給你作的一切事﹑就有告訴你的。』

11 由於那光的閃耀﹑我不能看見甚麼﹐只好給同行的人拉手帶著﹐來到大馬色。

12 「有一個人亞拿尼亞﹐按律法說是虔誠人﹐是所有住大馬色的猶太人所稱讚的。

13 他來見我﹐站在旁邊對我說:『兄弟掃羅﹐你看見吧。』就在那一刻﹑我望上一看﹐便看得見了他。

14 他說:『我們祖宗的上帝選派了你明白他的旨意﹐得見那義者﹐得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

15 因為你必將你所看見所聽見的為他對萬人作見證。

16 如今為甚麼耽延呢?起來領洗﹐洗淨你的罪﹐呼求他的名。』

17 「我回到耶路撒冷來;在殿裡禱告的時候﹐我魂遊象外﹐

18 看見主對我說:『趕快吧﹐快快出耶路撒冷﹐因為你為我作的見證﹐人必不接受』。

19 我說:『主阿﹐他們自己知道﹑我怎樣在各會堂裡監禁鞭打信靠你的人;

20 並且為你捨生的作證人司提反的血迸流的時候﹐我本人還站在旁邊贊同著﹐看守殺掉他之人的衣裳呢!』

21 主對我說:「你去﹐我要差遣你出去到遠方去找外國人。』」

22 眾人直聽保羅﹑聽到這句話﹐就提高了聲音說:「這樣的人﹑該從地上除掉!他不該活著。」

23 又直喧嚷﹐向空中拋擲衣裳﹐撒飛塵。

24 千夫長只得發命令將保羅帶進營樓﹐吩咐用鞭子拷問他﹐好確知為了甚麼緣故﹑眾人這樣對他喊叫。

25 士兵剛用皮條將保羅反綁起來時﹐保羅對旁邊站著的百夫長說:「你們笞了一個人﹐是羅馬人﹐又是沒受定罪的﹐可以麼?」

26 百夫長聽見了﹐就上千夫長跟前報告說:「你要怎麼辦呢?這人是個羅馬人呀!」

27 千夫長就上前來﹐對保羅說:「告訴我﹐你是羅馬人麼?」他說:「是的」。

28 千夫長應時說:「我是用了一大筆款項纔買得到這個公民資格的。」保羅說:「我卻生來就是的。」

29 於是那些將要拷問保羅的立刻離開了他;百夫長知道保羅是羅馬人﹐又因為曾捆綁過他﹑也害怕。

30 第二天﹑千夫長有意思要知道保羅被猶太人控告的確實情形﹐就解開他﹐命令祭司長和全議院都聚攏來﹐便將保羅帶下來﹐叫他站在他們面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