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保羅也抵達了特庇和路司得。在那裡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是一個信徒猶太婦人的兒子﹐父親是希利尼人。

2 他是路司得以哥念的弟兄所稱讚的。

3 保羅願意這個人同他出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的緣故﹑就拉他去行割禮;因為他們都知道他父親是希利尼人。

4 使徒經過那些城﹐把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長老所決定的規例﹑交給門徒遵守。

5 於是眾教會在信仰上日益堅固﹐人數天天增加。

6 使徒既被聖靈攔阻在亞細亞講道﹐就走過弗呂家加拉太地區。

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嘗試著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不容許;

8 他們便從每西亞旁邊過去﹐下到特羅亞。

9 夜間有異象現給保羅看見;有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過來馬其頓﹑援助我們吧!」

10 保羅既看見那異象﹐我們隨即想法子要往馬其頓去﹐推斷這是上帝呼召我們去向他們傳福音。

11 於是我們從特羅亞開船﹐一直走到撒摩特喇﹐翌日到了尼亞波利﹐

12 從那裡到了腓立比。腓立比是馬其頓區域的頭一個城﹐是個羅馬的退伍兵城;我們在這城裡逗留了幾天。

13 安息之日﹑我們走出城門﹐到了河邊﹐我們以為是個(有古卷作:一個被認為)禱告地方;既已坐下﹐便對聚攏來的婦女講論。

14 有一個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一個賣紫色布的﹐素來敬拜上帝;她直聽著;主敞開她的心﹐叫她注意保羅所講的。

15 她和她一家既領了洗﹐就求我們說:「你們若以我為真信主的﹐就請進我家來住。」便強留我們。

16 後來我們往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有巫覡的靈在身﹐迎著面而來;她行占卜術﹑使她主人們得了許多生意。

17 這個女人跟隨著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上帝的僕人﹐他們把拯救之道路傳布給你們。」

18 她一連許多日都這樣喊叫。保羅很討厭﹐就轉身對那鬼靈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囑咐你從她身上出來。」就在那一刻﹑鬼靈便出來了。

19 使女的主人們見他們作生意的指望丟失了﹐便拉住保羅和西拉﹐拖到廣場上的官吏面前﹐

20 把他們帶交官長﹐說:「這些人是猶太人﹐騷擾我們的城﹐

21 傳布我們羅馬人所不可接受不可行的規矩。」

22 群眾一齊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就撕破他們的衣裳﹐發命令用棍子打。

23 鞭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著監獄的妥妥當當地看守著。

24 看監獄的領了這樣的囑咐﹐便將他們下在內監﹐把他們的兩腳妥妥當當地上了木狗。

25 大約在半夜裡﹐保羅和西拉直禱告唱詩頌讚上帝﹐囚犯們直注意聽著。

26 驀然間起了大地震﹐甚至監獄的根基都搖動了﹐所有的門立時開了﹐大家的鎖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掉了。

27 看監獄的一睡醒了﹐看見監門全開著﹐以為囚犯都逃脫了﹐就拔了刀﹐要自殺。

28 保羅大聲呼喊說:「別殺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

29 看監獄的要了燈光﹐就蹦跳衝進去﹐戰戰兢兢﹐拜倒在保羅西拉面前;

30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希臘文作:主)﹐我應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

31 他們說:「信主耶穌﹑就可以得救﹐你和你一家。」

32 他們就把主(有古卷作:上帝)的道講給他﹑同所有在他家裡的人聽。

33 就在當夜那一點鐘﹐看監獄的便將使徒帶到一邊﹐洗他們的鞭傷﹐他和所有屬他的人立時就受了洗禮。

34 又領使徒上家裡去﹐擺上飯席﹐他和全家都因信了上帝而歡樂。

35 到了天亮﹐官長差遣衙役來說:「釋放那些人。」

36 看監獄的就把這些話告訴保羅說:「官長差遣人來﹐叫釋放你們呢。那你們如今就出監﹐安心(有古卷無『安心』)去吧。」

37 保羅卻對他們說:「我們本是羅馬人﹐又是沒受定罪的;他們在公眾面前打了我們﹐給下在監裡;如今要私下裡把我們攆出去阿?絕對不行!不﹐他們要親自來﹐領我們出去!」

38 衙役把這些話回報告官長們。官長們聽說他們是羅馬人。就害怕﹐

39 便來勸他們﹐領他們出監﹐請求他們離開那城。

40 二人從監裡出來﹐進呂底亞家裡;見了弟兄﹐就鼓勵他們;然後出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