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走遍了內地上邊的區域﹐就來到以弗所﹐遇見幾個門徒;

2 就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對他說:「沒有﹐我們甚至還沒聽見過有聖靈賜下來呢!」

3 保羅說:「那麼你們受了洗歸於甚麼呢?」他們說:「歸受了約翰的洗禮。」

4 保羅說:「約翰是用悔改的洗禮施洗的;他告訴人要信那在他以後來的﹐就是要信那穌。」

5 他們聽了﹐就受洗禮歸於主耶穌的名;

6 保羅給他們按手﹐聖靈便臨到他們;他們就捲舌頭說話﹐並傳講神言。

7 一共約有十二個人。

8 保羅進了會堂﹐一連三個月﹐放膽講論﹐辯論上帝國的事﹐勸導人相信。

9 後來有些人剛愎不信﹐在會眾面前誹謗這道路﹐保羅就離開他們﹐把門徒分別出來﹐在推喇奴講堂裡天天辯論。

10 這事行了兩年﹐以致凡住亞西亞的﹑都聽見主的道﹐不但有猶太人﹑也有希利尼人。

11 上帝藉著保羅的手行了非常的異能﹐

12 甚至連手巾或圍巾也從他肌膚上被帶走﹐去放在患病的人身上﹐疾病就消退﹐惡靈也出來。

13 那時有幾個來往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也著手向有惡靈在身的人稱起主耶穌的名來﹐說:「我指著保羅所宣傳的耶穌誓逐你們!」

14 有一個猶太人士基瓦﹐是『祭司長』﹐他的七個兒子就是這樣行的。

15 惡靈卻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知道;你們呢﹑是誰?」

16 有惡靈在身的那個人就撲在他們身上﹐制伏了兩個﹐勝過他們﹐以致他們都從那屋子裡逃出來﹐赤著身子﹐受了傷。

17 這件事﹑凡住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知道;他們都起了敬畏的心﹐主耶穌的名就被尊為大。

18 已經信的﹑有許多人來﹐承認並報告自己所行的事。

19 有好些行邪術的人把書卷收集攏來﹐在眾人面前燒掉了。他們算計那價錢﹐便知道值五萬錠銀子。

20 主的道是這樣帶有權能地興旺著﹐得勝著。

21 這些事完了﹑保羅心靈上定了主意﹑經過馬其頓亞該亞﹐就要往耶路撒冷去;他說:「我到了那裡以後﹐必須也看看羅馬。」

22 於是差遣服事他﹑的兩個人﹑提摩太和以拉都﹑往馬其頓去﹐自己卻暫時停留在亞西亞。

23 約當那時﹐關於這道路﹑起了不小的騷動。

24 有一個人名叫底米丟﹐是個銀匠﹐是製造亞底米銀龕的;他使這樣手藝的人得了不少的生意。

25 他集合了他們﹑以及四圍這種手藝的工人﹐說:「同人們﹐你們知道我們的財是由這個生意而發的。

26 你們看﹐你們聽﹐不但在以弗所﹑也幾乎在全亞西亞﹑這個保羅都唆誘了帶壞了好大群的人﹐說:『那些用人手作的並不是神。』

27 這樣﹐不但我們這工業有陷於不名譽的危險﹐就是大女神亞底米的廟也被算為無物了﹐並且連全亞西亞和天下所敬拜的﹑她的威榮也將要消損了。」

28 他們聽見﹐就滿心暴怒﹐喊著說:「偉大呀﹐以弗所人的亞底米!」

29 那城裡滿了紛亂;他們就抓住保羅的旅伴﹑馬其頓人該猶和亞里達古﹐同心合意齊心地衝進戲園。

30 保羅有意思要進去到民眾中間﹐門徒卻不容許他。

31 還有幾個亞西亞長﹑是跟保羅做朋友的﹑也打發人來見他﹐勸他不要自己投入戲園。

32 當時有的喊這個﹐有的喊那個;那個會集紛紛亂亂﹐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是為了甚麼而聚攏來。

33 有人把亞力山大從群眾中蜂擁出來﹐猶太人又推他往前;亞力山大就擺手﹐想要對民眾分訴。

34 他們一認出他是猶太人﹐眾人中就發出一樣的聲音﹑約有兩個鐘頭﹐喊著說:「偉大呀﹐以弗所人的亞底米!」

35 書記官叫群眾安靜了之後﹐就說:「以弗所人哪﹐有甚麼人不知道以弗所城是亞底米和天降像的守殿者呢?

36 這些事既是駁不倒的﹐你們就該平心靜氣﹐別鹵莽妄為纔是。

37 你們把這些人帶來:他們既不是劫廟的﹐又不是褻瀆我們女神的。

38 底米丟和他同行手藝的人若有案件告人﹐法庭都常開著﹐又有院省長﹐他們儘可對告。

39 但你們若究問甚麼餘外的事﹐那就可以在合法的集會裡解決。

40 關於今天的事﹑我們實在有被告為攪動亂事的危險﹐因為是無緣無故的。關於這事﹑這個鬧事的集合﹑我們也不能指出理由來。」

41 說了這些話﹐纔把那會集解散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