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走遍了內地上邊的區域﹐就來到以弗所﹐遇見幾個門徒;

2 就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對他說:「沒有﹐我們甚至還沒聽見過有聖靈賜下來呢!」

3 保羅說:「那麼你們受了洗歸於甚麼呢?」他們說:「歸受了約翰的洗禮。」

4 保羅說:「約翰是用悔改的洗禮施洗的;他告訴人要信那在他以後來的﹐就是要信那穌。」

5 他們聽了﹐就受洗禮歸於主耶穌的名;

6 保羅給他們按手﹐聖靈便臨到他們;他們就捲舌頭說話﹐並傳講神言。

7 一共約有十二個人。

8 保羅進了會堂﹐一連三個月﹐放膽講論﹐辯論上帝國的事﹐勸導人相信。

9 後來有些人剛愎不信﹐在會眾面前誹謗這道路﹐保羅就離開他們﹐把門徒分別出來﹐在推喇奴講堂裡天天辯論。

10 這事行了兩年﹐以致凡住亞西亞的﹑都聽見主的道﹐不但有猶太人﹑也有希利尼人。

11 上帝藉著保羅的手行了非常的異能﹐

12 甚至連手巾或圍巾也從他肌膚上被帶走﹐去放在患病的人身上﹐疾病就消退﹐惡靈也出來。

13 那時有幾個來往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也著手向有惡靈在身的人稱起主耶穌的名來﹐說:「我指著保羅所宣傳的耶穌誓逐你們!」

14 有一個猶太人士基瓦﹐是『祭司長』﹐他的七個兒子就是這樣行的。

15 惡靈卻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知道;你們呢﹑是誰?」

16 有惡靈在身的那個人就撲在他們身上﹐制伏了兩個﹐勝過他們﹐以致他們都從那屋子裡逃出來﹐赤著身子﹐受了傷。

17 這件事﹑凡住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知道;他們都起了敬畏的心﹐主耶穌的名就被尊為大。

18 已經信的﹑有許多人來﹐承認並報告自己所行的事。

19 有好些行邪術的人把書卷收集攏來﹐在眾人面前燒掉了。他們算計那價錢﹐便知道值五萬錠銀子。

20 主的道是這樣帶有權能地興旺著﹐得勝著。

21 這些事完了﹑保羅心靈上定了主意﹑經過馬其頓亞該亞﹐就要往耶路撒冷去;他說:「我到了那裡以後﹐必須也看看羅馬。」

22 於是差遣服事他﹑的兩個人﹑提摩太和以拉都﹑往馬其頓去﹐自己卻暫時停留在亞西亞。

23 約當那時﹐關於這道路﹑起了不小的騷動。

24 有一個人名叫底米丟﹐是個銀匠﹐是製造亞底米銀龕的;他使這樣手藝的人得了不少的生意。

25 他集合了他們﹑以及四圍這種手藝的工人﹐說:「同人們﹐你們知道我們的財是由這個生意而發的。

26 你們看﹐你們聽﹐不但在以弗所﹑也幾乎在全亞西亞﹑這個保羅都唆誘了帶壞了好大群的人﹐說:『那些用人手作的並不是神。』

27 這樣﹐不但我們這工業有陷於不名譽的危險﹐就是大女神亞底米的廟也被算為無物了﹐並且連全亞西亞和天下所敬拜的﹑她的威榮也將要消損了。」

28 他們聽見﹐就滿心暴怒﹐喊著說:「偉大呀﹐以弗所人的亞底米!」

29 那城裡滿了紛亂;他們就抓住保羅的旅伴﹑馬其頓人該猶和亞里達古﹐同心合意齊心地衝進戲園。

30 保羅有意思要進去到民眾中間﹐門徒卻不容許他。

31 還有幾個亞西亞長﹑是跟保羅做朋友的﹑也打發人來見他﹐勸他不要自己投入戲園。

32 當時有的喊這個﹐有的喊那個;那個會集紛紛亂亂﹐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是為了甚麼而聚攏來。

33 有人把亞力山大從群眾中蜂擁出來﹐猶太人又推他往前;亞力山大就擺手﹐想要對民眾分訴。

34 他們一認出他是猶太人﹐眾人中就發出一樣的聲音﹑約有兩個鐘頭﹐喊著說:「偉大呀﹐以弗所人的亞底米!」

35 書記官叫群眾安靜了之後﹐就說:「以弗所人哪﹐有甚麼人不知道以弗所城是亞底米和天降像的守殿者呢?

36 這些事既是駁不倒的﹐你們就該平心靜氣﹐別鹵莽妄為纔是。

37 你們把這些人帶來:他們既不是劫廟的﹐又不是褻瀆我們女神的。

38 底米丟和他同行手藝的人若有案件告人﹐法庭都常開著﹐又有院省長﹐他們儘可對告。

39 但你們若究問甚麼餘外的事﹐那就可以在合法的集會裡解決。

40 關於今天的事﹑我們實在有被告為攪動亂事的危險﹐因為是無緣無故的。關於這事﹑這個鬧事的集合﹑我們也不能指出理由來。」

41 說了這些話﹐纔把那會集解散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