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保羅離開雅典﹐來到哥林多。

2 遇見一個猶太人﹑名叫亞居拉﹐按籍貫是本都人﹑和他妻子百基拉﹑新近從意大利來;因為革老丟吩咐所有的猶太人都離開羅馬。保羅投奔了他們;

3 因為他們同手藝﹐就和他們同住作工:以手藝說﹑他們是製造帳棚的。

4 每逢安息日﹑保羅總在會堂裡辯論﹐勸化了猶太人和希利尼人。

5 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下來的時候﹐保羅正為這道所摧迫﹐專向猶太人鄭重地證明上帝所膏立者就是耶穌。

6 猶太人敵擋毀謗﹐保羅就抖著衣裳對他們說:「你們滅亡﹑血歸到你們自己頭上!我卻乾乾淨淨。從今以後﹑我要找外國人去了。」

7 就離開那裡﹐進了一個人﹑名叫提丟猶士都﹑家中;這人是敬拜上帝的﹐他的家靠近會堂。

8 會堂管事基利司布﹑同他全家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也聽了就信﹐並且受洗。

9 夜間主藉著在異象對保羅說;「別怕了﹐你只管講﹐不要緘默;

10 因為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會襲擊你來苦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子民。」

11 保羅在那裡居留了一年零六個月﹐在他們中間教授上帝之道。

12 迦流做亞該亞院省長的時候﹐猶太人同心合意地起來攻擊保羅﹐帶他到審判臺前﹐

13 說:「這個人煽動人違背律法地敬拜上帝。」

14 保羅剛要開口﹐迦流就對猶太人說:「猶太人哪!如果是冤枉事或奸惡的匪類行為﹐按理我該耐心聽你們;

15 但既是關於言論﹑名目﹑和你們自己的律法等問題﹐你們自理罷!我沒有意思要審判這些事。」

16 就把他們從審判臺前攆走。

17 眾人拉住了會堂管事所提尼﹐在審判堂前擊打;這些事迦流都不管。

18 保羅還繼續住了好些日子﹐然後辭別弟兄﹐啟航往敘利亞去;和他同行的有百基拉和亞居拉;保羅先在堅革哩剪頭髮;因為他有願在身。

19 他們抵達了以弗所﹐保羅就把他們留下;自己進了會堂﹑和猶太人辯論。

20 眾人請求他多住些時候﹐他不答應﹐

21 卻辭別他們說:「上帝若准許﹐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裡來的」。於是開船離了以弗所﹐

22 在該撒利亞靠岸﹐就上耶路撒冷﹐給教會問安﹐又下安提阿。

23 度了些時候﹐就出發﹐挨著次序走遍加拉太地區和弗呂家﹐使眾門徒堅固。

24 有一個猶太人名叫亞波羅﹑抵達了以弗所。按藉貫他是亞力山太人﹐是個有口才(或譯:有學問)的﹐在講解上很有能力。

25 這個人曾經在主的道路上受訓練﹐他心靈火熱﹐將關於耶穌的事詳確地講論﹑教訓人﹐卻單單曉得約翰的洗禮。

26 這個人開始在會堂裡放膽講論。百基拉和亞居拉聽了他﹐就把他接來﹐將這道路(有古卷作:上帝之道路)更詳確地向他講解。

27 亞波羅有意思要過去到亞該亞﹐弟兄們就慫恿著﹐寫信叫門徒接待他。他既到了﹐就多多幫助藉著恩惠而信的人;

28 在公眾面前極有力地駁倒猶太人﹐引經指明上帝所膏立的就是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