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在該撒利亞有一個名叫哥尼流﹐是那叫作意大利營的一個百夫長。

2 他是個虔誠人﹐他同全家都敬畏上帝;他對人民多行施捨﹐時常祈求上帝。

3 大約白天三點(希臘文:第九時辰)﹐他在異象中顯然看見上帝的一個天使進來找他﹐對他說:「哥尼流。」

4 哥尼流定睛看他﹐很覺得懼怕﹐就說:「是甚麼事呢﹐主阿?」天使對他說:「你的禱告你的施捨已經上升﹐在上帝面前蒙記住了。

5 如今你要打發人往約帕去﹐邀請一個稱為彼得的西門來。

6 這個人住在一個硝皮匠西門家裡作客﹐他的房子就在海邊上。」

7 向他說話的天使離開了之後﹐哥尼流便叫了兩個家僕﹑和常伺候他的一個敬虔的兵來﹐

8 把一切事向他們述說一遍﹐就差遣他們往約帕去。

9 第二天﹑那些人正在行路﹑將近那城的時候﹑約在中午十二點(希臘文:第六時辰)﹑彼得上房頂去禱告。

10 覺得餓了﹐想要喫。人正豫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11 看見天開著﹐有一件器物降下來﹑像一塊大床單﹑繫著四角﹑放下來在地上。

12 裡面有地上各樣的四足動物﹑昆蟲﹑和空中的飛鳥。

13 有聲音對他說:「彼得﹐你起來﹐宰來喫。」

14 彼得說:「主阿﹐千萬不可;因為各樣俗污不潔淨之物﹑我從來沒有喫過。」

15 聲音又第二次對他說:「上帝所潔淨的﹑你別當作俗污了。」

16 這樣有三次﹐那器物就被接上﹑到天上去了。

17 彼得心裡很為難﹐不知道所看見的異象是甚麼意思。正在那時﹑哥尼流所差遣的人已經詢問到西門的家﹐站在大門口﹐

18 呼喊著查問﹑有沒有稱彼得的西門住在那裡作客。

19 彼得還在沉思默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對他說:「有(有古卷作兩個;有古卷作三個)人正找你呢。」

20 你要起來﹐下去﹐同他們去﹐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遣了他們的。」

21 於是彼得下去見那些人﹐說:「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你們來﹐是為了甚麼緣故?」

22 他們說:「百夫長哥尼流﹑一個正義而敬畏上帝的人﹑受猶太全民族所稱讚的﹑曾經得了一位聖天使傳的神喻﹐叫他打發人邀請你到他家裡去﹐要聽你的話語。」

23 彼得便請他們進去﹐款待他們。第二天彼得就起身﹐和他們一同出發﹐還有屬約帕的幾個弟兄和他一同去。

24 又第二天他(有古卷作:他們)就進了該撒利亞。哥尼流早已招集了他的親戚和相知的朋友﹐等待著他們。

25 彼得一進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腳前拜他。

26 彼得拉他起來﹐說:「起來﹐我也是人!」

27 就和他交談著進去﹐見有許多一同聚會的人﹐

28 便對他們說:「你們自己也知道猶太族的人和異族人接近或往來﹐本是違背律例的;但對於我﹑上帝已經指示﹑不要說甚麼人是凡俗而不潔淨的。

29 故此我一被邀請就來﹐並沒有反問一聲。那麼請問﹐你們打發人邀請我來﹐是甚麼意思?」

30 哥尼流說:「前四天這一點鐘﹐我在家裡正守著下午三點(希臘文:第九時辰)的禱告﹐忽然有一個人穿著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

31 說:「哥尼流﹐在上帝面前﹑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的施捨已蒙記住了。

32 所以你要打發人往約帕去﹐把那稱為彼得的西門請來;這個人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家裡作客。」

33 我登時就打發人去找你;你來到了很好!如今我們都在上帝面前﹐要聽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話。」

34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地領會上帝不以貌取人;

35 但是各國中敬畏他而行義的人﹐都是他所接納的。

36 他將話語傳送給以色列人﹐藉著萬人之主﹑耶穌基督﹑傳和平的福音。

37 你們自己也知道﹑在約翰宣傳的洗禮以後﹑這福音的話語怎樣從加利利起﹑直傳遍了全猶太。

38 論到拿撒勒的耶穌﹐上帝怎樣將聖靈和能力膏了他。他走遍四方行善事﹐醫好了一切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上帝和他同在。

39 我們呢﹑就是他在猶太地區和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的見證人。人竟把他掛在木架上殺掉了!

40 第三天﹑上帝卻使這個人活了起來﹐並給他權能得以顯現﹐

41 不是顯於眾民﹐乃是顯於上帝所先選派的見證人﹐顯於我們這些在他從死人中復起以後和他同喫同喝的人。

42 上帝囑咐我們向人民宣傳﹐鄭重地證明這人就是上帝所立定﹑要做活人死人之審判主的。

43 眾神言人也為這人(或譯:這事)作見證說:「凡信靠他的﹐就可以藉著他的名而得罪赦。』」

44 彼得還講這些話的時候﹐聖靈就降在所有聽道的人身上。

45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一同來的信徒﹐因聖靈這白白的恩賜居然也傾注於外國人身上﹐就驚奇。

46 因為他們聽見這些人捲舌頭說話﹐尊崇上帝為大。

47 於是彼得應時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跟我們一樣﹐誰能攔阻他們不受水的洗禮呢?」

48 就吩咐他們要在耶穌基督名內受洗。他們便請求彼得多住幾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