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約過了一個月﹐亞捫人拿轄上來﹐紮營圍困基列雅比;雅比人對拿轄說:「你和我們立約﹐我們就服事你。」

2 亞捫人拿轄對他們說:「只有這條件:你們各人的右眼剜出來﹐讓我羞辱以色列眾人:我就和你們立約。」

3 雅比的長老對他說:「請寬限我們七天﹐我們好打發人往以色列全境;若沒有人拯救我們﹐我們就出來歸順你。」

4 使者到了掃羅住的基比亞﹐將這些話說給人民聽﹐眾民就都放聲而哭。

5 掃羅正從田間趕牛回來﹐就問說:「人民為了甚麼而哭呢?」有人將雅比人的話向他敘說。

6 掃羅聽見這些話﹐就被上帝的靈大大感動﹐怒氣大發。

7 將一對牛切成塊子﹐由使者經手送遍以色列四境﹐說:「凡不出來跟從掃羅和撒母耳的﹐也必這樣待他的牛。」於是眾民都起了懼怕永恆主的心﹐大家就都出來﹑如同一人。

8 掃羅在比色點閱他們;以色列人有三十萬﹐猶大人有三萬。

9 他(傳統:他們)對來的使者說:「你們要這樣對基列雅比人說:『明天太陽正熱的時候﹑你們必得拯救。』」使者們去告訴雅比人﹐雅比人都很歡喜。

10 於是雅比人對拿轄說:「明天我們出來歸順你們;你們看怎麼好﹑就怎麼待我們吧。」

11 第二天掃羅把人民分為三隊﹐在晨更時候進了亞捫人營中﹐擊敗他們直到太陽正熱的時候;剩下的人都潰散﹐沒有剩下二人同在一處的。

12 人民對撒母耳說:「那說『掃羅哪能作王管理我們?』的是誰?將這些人交出來﹐我們好處死他們。」

13 掃羅說:「今天一個人也不可被處死﹐因為今天永恆主在以色列中施行了拯救。

14 撒母耳對人民說:「來吧﹐我們往吉甲去﹐在那裡更新君王國事。」

15 眾民就都到吉甲去﹐便在吉甲那裡﹑永恆主面前設立了掃羅為王;也在那裡在永恆主面前獻平安祭;在那裡掃羅和以色列眾人都非常歡喜。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