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法蓮山地有一個人屬於拉瑪地﹑是蘇弗人﹐他名叫以利加拿﹐是以法蓮人蘇弗的元孫﹐託戶的曾孫﹐以利戶的孫子﹐耶羅罕的兒子。

2 他有兩個妻子﹐一個名叫哈拿﹐一個名叫毘尼拿;毘尼拿有孩子﹐哈拿沒有孩子。

3 這人年年從本城上示羅去敬拜﹑獻祭給萬軍之永恆主;在那裡有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做永恆主的祭司。

4 這一天﹑以利加拿獻祭的時候﹐哈拿竟哭了﹐不喫飯。起因是:以利加拿常將祭肉分兒給他的妻子毘尼拿和毘尼拿的兒女;

5 雖然他比較愛哈拿﹐給哈拿的倒只有一分﹐是因為永恆主閉著她的子宮。

6 只因永恆主閉著她的子宮﹐她的對頭就大大惹了她發怒﹐要使她大發雷霆。

7 這樣﹑年年都是如此:每逢她上永恆主的殿﹐毘尼拿總是這樣惹她發怒﹐以致她哭了﹐不喫飯。

8 她的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哈拿阿﹐你為甚麼哭?為甚麼不喫飯?為甚麼心裡難過呢?在你看﹐我不是比十個兒子還好麼?」

9 人在示羅喫完了飯﹐也喝完了酒﹐哈拿就站起來;祭司以利在永恆主殿堂的門柱旁邊在他的位上坐著。

10 哈拿心裡愁苦﹐就向永恆主祈禱﹐直痛哭飲泣。

11 她許個願說:「萬軍之永恆主阿﹐你若真地看到使女的困苦﹐眷念到我﹐不忘了使女﹐而賜給使女一個男的後裔﹐那麼我就要使他儘他一生的日子獻與永恆主﹐剃刀總不上到他的頭。」

12 哈拿在永恆主面前不住地祈禱﹐以利直觀察看她的嘴。

13 原來哈拿是心中念念有詞﹐只是嘴唇動動﹐聲音卻聽不到﹐因此以利以為她是個喝醉了的婦人。

14 以利對她說:「你露醉像要到幾時呢?把你的酒除去吧!」

15 哈拿回答說:「主阿﹐不是的;我是個心靈苦悶的婦人;清酒濃酒我都沒有喝﹐我乃是在永恆主面前傾心吐意的。

16 不要將使女看為無賴的女子哦;我是因為愁苦很多﹑被人惹怒﹑纔念念有詞到如今的。」

17 以利回答說:「你安心去吧!願以色列的上帝將你向他所求的賜給你。」

18 哈拿說:「願婢女在你眼前蒙恩」;這婦人便走她的﹑去喫飯﹐臉上再不帶著愁容了。

19 第二天﹑他們清早起來﹐在永恆主面前敬拜﹐就回拉瑪﹐到了家裡;以利加拿和妻子哈拿同房﹐永恆主眷念著哈拿﹐

20 哈拿就懷孕;日期到﹑便生了一個兒子﹐她就給他起名叫撒母耳﹐因為她說:「他是我從永恆主求來的。」

21 以利加拿本人和他全家都上去﹐要將年祭和所許的願獻與永恆主。

22 哈拿卻沒有上去;她對她丈夫說:「等孩子斷了奶﹐我便帶他上去﹑讓他朝見永恆主﹐永遠住在那裡。」

23 她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你看怎麼好﹑就怎麼作吧;你儘管呆著﹑等到給孩子斷了奶;但願永恆主實現你(傳統:他)的話。」於是那婦人在家裡呆著﹑乳養兒子﹐直到給孩子斷了奶。

24 既給孩子斷了奶﹐她就把他帶上去﹐又將一隻三歲公牛(傳統:三隻公牛)﹑一伊法麵粉﹑一皮袋酒﹑一齊帶到示羅永恆主的殿;也帶孩子去(傳統:那時孩子還小);

25 他們宰了那隻公牛﹐就領孩子到以利面前。

26 婦人說:「哦﹐我主阿﹐我敢指著我主的性命來起誓﹐從前在這裡站在你旁邊﹑向永恆主祈禱的那婦人就是我。

27 我祈禱讓我得這孩子﹐永恆主已將我向他求的賜給我了。

28 所以我﹐我也將這孩子獻歸永恆主﹐使他儘他一生的日子獻歸永恆主。」他們就在那裡敬拜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