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掃羅死後﹐大衛擊殺了亞瑪力人回來﹐在洗革拉住了兩天;

2 第三天﹐忽見一人從營裡掃羅那裡出來﹐衣服撕裂﹐頭上放土;一到大衛面前﹐就伏地叩拜。

3 大衛問他說:「你從哪裡來的?」他對他說:「我是從以色列營裡逃來的。」

4 大衛又問他說:「事情怎麼樣了?請告訴我。」他說:「民眾從戰場上逃跑﹐也有許多人仆倒死亡﹐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也死了。」

5 大衛問向他報信的青年人說:「你怎麼知道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死了呢?」

6 向他報信的青年人說:「我踫巧在基利波山上﹐忽見掃羅靠在自己的矛上﹐又見有車輛和馬兵首領緊緊地追上他。

7 他向後一轉﹐就看見我﹐便呼叫我;我說:「看哪﹐我在這裡呢。」

8 他問我說:「你是誰?」我對他說:「我是亞瑪力人。」

9 他對我說:「請站在我身旁﹐將我殺死;因為我只是感到暈眩﹐我的生氣還在。」

10 我準知道他仆倒後必活不了﹐就去站在他身旁﹐將他殺死﹐把他頭上的王冠﹑手臂上的環子﹑拿到我主這裡來。」

11 大衛就把衣服撕裂;跟隨的人也都撕裂衣裳。

12 為了掃羅和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並為了永恆主的眾民﹑以色列家的人﹑就號咷哀哭﹐禁食到晚上﹐因為這許多人都倒斃於刀下。

13 大衛問向他報信的青年人說:「你是哪裡的人?」他說:「我是個寄居人的兒子﹑是個亞瑪力人。」

14 大衛對他說:「你伸手殺害永恆主所膏立的﹐怎麼還不畏懼呢?」

15 大衛叫了一個青年人來﹐說:「你上前去﹑把他殺掉。」那青年人刺他一刀﹐他就死了。

16 大衛先對他說:「你流人血的罪歸到你自己頭上﹐因為你親口作證控訴你自己﹑說:『我把永恆主所膏立的殺死了。』」

17 大衛唱了以下這首哀歌﹑來悼念掃羅和掃羅的兒子約拿單;

18 看哪﹐這歌是寫在正直人詩歌集上的。他說:「猶大阿﹐哀哭哦(傳統:要教導猶大人開弓)!

19 以色列阿﹐憂傷哦(傳統:美麗)!他在你的山丘上被刺死;英雄怎麼竟仆倒阿!

20 不要在迦特報信;不要在亞實基倫街上傳消息﹐免得非利士人的女子喜樂﹐免得沒受割禮者的女子歡躍。

21 「基利波山哪﹐願你上頭沒有露珠﹑沒有雨水;成為死亡山之田野(傳統:提獻祭的田野);因為英雄的盾牌竟在你那裡被丟棄;掃羅的盾牌竟沒有抹油。

22 「對流被刺死者的血﹑對剖勇士的脂肪﹑約拿單的弓總不退後﹐掃羅的刀總不空回。

23 「掃羅和約拿單﹑眾人所愛﹑又令人喜悅的﹑或活或死都不分離;他們比鷹更神速﹐比獅子還強壯。

24 「以色列的女子阿﹐為掃羅哀哭哦;他曾使你們穿朱紅帶的美衣﹐又使你們的衣服加上黃金的妝飾。

25 「英雄怎麼竟在戰場中仆倒阿!「約拿單在你的山丘上被刺死。

26 我的哥哥約拿單哪﹐我為你悲痛;你非常令我喜悅;你愛你的情很奇妙﹐勝過婦女的愛情。

27 「英雄怎麼竟仆倒阿!戰器怎麼竟滅沒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