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又向以色列人發怒﹐就激動了大衛來害他們﹐說:「去統計統計以色列人和猶大人吧。」

2 於是王對約押和跟隨他的將軍說:「你去走遍以色列眾族派﹐從但直到別是巴﹐點閱人民﹐我好知道人民的數目。」

3 約押對王說:「願永恆主你的上帝使人民比他們現在再增加一百倍﹐並使我主我王親眼看見;但我主我王為甚麼行這事呢?」

4 但王的話勝過了約押和眾將軍。約押和眾將軍就從王面前出去﹑點閱以色列人民。

5 他們過了約但河﹐便從亞羅珥﹑從谿谷中的城開始(傳統:便在亞羅珥﹑在谿谷中城的右邊紮營)﹐向著迦得和雅謝走去;

6 又到了基列﹐到了赫人之地﹐到了黑門;他們又來到但(傳統:雅安)﹐又從但繞到西頓;

7 他們來到推羅的堡壘﹑和希未人迦南人所有的城市;又出到別是巴﹑猶大的南方。

8 他們走遍全國﹐過了九個月零二十天﹐就回到耶路撒冷。

9 約押將點閱人民的數目呈報於王;以色列能拔刀有力氣的人有八十萬;猶大人有五十萬人。

10 大衛數點人民以後﹐大衛的良心一直在打擊他;大衛就對永恆主說:「因我所行的﹑我大大犯了罪了。永恆主阿﹐如今求你不追究你僕人的罪愆;因為我幹了極糊塗事了。」

11 大衛早晨起來;永恆主的話傳與為大衛做先見者的神言人迦得﹐說:

12 「你去告訴大衛說:『永恆主這麼說:我提出三樣災要降於你﹐隨你選擇一樣﹐我好向你施行。』」

13 於是迦得來見大衛﹐通知他﹐問他說:「你願意你這地有三(傳統:七)年饑荒呢?還是你在敵人面前逃跑﹑而他追趕著你三個月呢?抑或在你這地有三天的瘟疫呢?現在你要思想﹑要看清楚我該用甚麼話去回覆那差遣我的。」

14 大衛對迦得說:「我非常為難;讓我們落在永恆主手裡吧﹐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可別讓我落在人手裡呀。」

15 於是大衛選擇了瘟疫。那些日子正是收割麥子的日子。永恆主把瘟疫降在以色列中;從早晨到所定的時候﹐從但直到別是巴﹑民間死了七萬人。

16 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殺滅城裡的人﹐永恆主就後悔﹑不降這災﹐便對那殺滅人民的天使說:「彀了;現在放手吧。」那時永恆主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附近。

17 大衛看見了那擊殺人民的天使﹐就對永恆主說道:「是我犯了罪了;我作了孽了;這些群羊作了甚麼呢?但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父的家好啦。」

18 那一天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為永恆主立座祭壇。

19 大衛就照迦得的話﹑照永恆主所吩咐的上去。

20 亞勞拿往下眺望﹐見王和他臣僕迎面前進而來﹐就出去迎接﹐面伏於地﹑向王下拜。

21 亞勞拿說:「我主我王為怎麼來到僕人這裡呢?」大衛說:「是要從你買這禾場﹐好為永恆主築座祭壇﹐使疫症可以被抑制住﹑不再流行於民間。」

22 亞勞拿對大衛說:「我主我王看甚麼好﹑就拿甚麼去獻上吧;看哪﹐這裡有牛可以做燔祭﹐有打糧的傢什和套牛的器具﹑可以當柴燒。

23 王阿﹐這一切亞勞拿都送給王了。」亞勞拿又對王說:「願永恆主你的上帝悅納你。」

24 王對亞勞拿說:「不;我一定要按價值向你買;我不用白得之物做燔祭獻與永恆主我的上帝。」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的銀子買了那禾場和牛。

25 就在那裡大衛就為永恆主築了一座祭壇﹐獻上燔祭和平安祭。這麼﹐永恆主應允了他們為這地所懇求的﹐疫症就從以色列人中抑制住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