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在掃羅家與大衛家戰事延長了許久;大衛家越來越強盛﹐掃羅家越來越衰弱。

2 大衛在希伯崙生了幾個兒子:他的長子暗嫩﹑是耶斯列人亞希暖生的;

3 他的第二個兒子基利押﹑是那作過迦密人拿八的妻子亞比該生的;第三的押沙龍﹑是基述王達買的女兒瑪迦生的;

4 第四的亞多尼雅﹑是哈及生的;第五的示法提雅﹑是亞比他生的;

5 第六的以特念﹑是大衛的妻子以格拉生的。以上這些兒子都是大衛在希伯崙生的。

6 當掃羅家與大衛家之間有戰事的時候﹐押尼珥在掃羅家增強自己的權勢﹐

7 掃羅有一個妃嬪﹑名叫利斯巴﹑是愛亞的女兒;伊施波設對押尼珥說:「你為甚麼和我父親的妃嬪同床呢?」

8 押尼珥因伊施波設的話就非常憤怒﹑說:「我﹑我哪是猶大的狗頭呢?我今日對你父親掃羅的家﹑對他的弟兄﹑朋友﹑存著忠愛的心﹐不將你解交在大衛手裡;你今日竟為一(原文:這)個婦人的罪愆而責罪我麼?

9 永恆主怎樣向大衛起誓﹐我若不怎樣向大衛行﹐而廢去掃羅家的國權﹐建立大衛的王位﹐使他管理以色列和猶大﹑從但直到別是巴﹐願上帝這樣地懲罰押尼珥﹐並且加重地懲罰。」

10

11 伊施波設懼怕押尼珥﹐連一句話也答不出來。

12 押尼珥打發使者到希伯崙(傳統:代替著他)去見大衛﹐說:「這地屬誰呢?」又說:「和你立約吧﹐我的手就輔助你﹐使以色列人都轉向你。」

13 大衛說:「好﹐我和你立約;可有一件我要求你﹐就是說:你來見我面的時候﹐若不將掃羅的女兒米甲帶到我面前來﹐你就不得見我的面。」

14 大衛就打發使者去見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說:「你要將我的妻子米甲給我;她是我從前用一百個非利士人的陽皮所聘定的呀。」

15 伊施波設就打發人將米甲從丈夫帕鐵﹑就是拉億的兒子﹑那裡﹑接了來。

16 米甲的丈夫和她一同走﹐一面跟著﹑一面哭﹐直跟到巴戶琳;押尼珥就說:「你回去吧。」帕鐵就回去。

17 押尼珥同以色列的長老商議說:「從前你們謀求使大衛作王來管理你們;

18 現在你們就進行吧;因為永恆主曾論到大衛說:『我必藉著我僕人大衛的手來拯救我人民以色列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和眾仇敵的手。」

19 押尼珥也說給便雅憫人聽﹐他也到希伯崙去﹑將以色列人和便雅憫全家所認為好的事都說給大衛聽。

20 押尼珥到了希伯崙見大衛;跟他同去的有二十人;大衛為押尼珥和跟隨押尼珥的人擺設筵席。

21 押尼珥對大衛說:「我要起身去集合以色列眾人來見我主我王﹐和你立約;你就可以照心願來掌王權」;於是大衛把押尼珥送走﹐押尼珥就安安然然去了。

22 大衛的臣僕和押尼珥襲擊了敵軍回來﹐帶來了許多掠物;那時押尼珥不同大衛一起在希伯崙﹐因為大衛已經把他送走﹐他也安安然然去了。

23 這時約押和跟隨的全軍回來﹐就有人告訴約押說:「尼珥的兒子押尼珥來見王﹐王把他送走﹐他也安安然然去了。」

24 約押就進去見王說:「你幹了甚麼事了?你看﹐押尼珥來見你﹐你為怎麼把他送走﹐讓他走掉了呢?

25 你要曉得尼珥的兒子押尼珥來﹑無非是要詐騙你﹐要知道你的出入﹐曉得你一切所行的罷了。」

26 約押從大衛那裡出來﹐就打發差役去追趕押尼珥﹐差役就從西拉井那裡將他帶回來;大衛卻不知道。

27 押尼珥回到希伯崙﹐約押領他轉到城門的甕洞裡﹐仿彿要和他說機密話的樣子﹐就在那裡刺透他的五臟﹐他便死了:這是為他兄弟亞撒黑報血仇的。

28 事後大衛聽見了﹐就說:「對流尼珥兒子押尼珥的血案﹑我和我的國在永恆主面前永不負罪責。

29 願這罪責盤旋在約押頭上﹑和他父系全家;又願約押家不斷有患漏症的﹑患痲瘋屬之病的﹑架拐而行的(或譯:拿紡錘的弱女子)﹑倒斃於刀下的﹑缺乏食物的。」

30 約押和他兄弟亞比篩殺了押尼珥﹐是因為押尼珥在基遍爭鬥時殺死了他們的兄弟亞撒黑的緣故。

31 大衛對約押和跟隨的眾民說:「你們要撕裂衣服﹐腰束麻布﹐在押尼珥前面號咷哀哭;大衛王也在屍床後面跟著。

32 他們將押尼珥埋葬在希伯崙;王在押尼珥的墓墳旁放聲而哭;眾民也都哭了。

33 王為押尼珥舉哀說:「押尼珥之死﹑怎麼竟像愚忘人(同詞:拿八)的死阿?

34 你的手未曾被捆綁;你的腳未曾被銅鍊鎖住;你的仆倒﹑竟如在橫暴之輩面前仆倒一樣!」於是眾民繼續為押尼珥哀哭。

35 還在白日時候﹑眾民都來勸大衛喫飯;大衛起誓說:「我若在日頭未落以前喫飯﹑或喫任何東西﹐願上帝這樣懲罰我﹐並且加重地懲罰。」

36 眾民領會了﹐大家都很滿意;凡王所行的﹑眾民都很滿意。

37 那一天﹑以色列眾民纔知道殺尼珥的兒子押尼珥﹑並不是出於王的意思。

38 王對臣僕說:「你們豈不知今日在以色列中仆倒了一個將軍﹑又是個大人物麼?

39 我﹑我雖然受膏為王﹐今日還是柔弱;洗魯雅的兒子這些人比我強;願永恆主照惡人所行的壞事報應行壞事的人就是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