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此後大衛擊敗了非利士人﹐制服他們;大衛從非利士人手下奪取了母城的駕馭權。

2 他又擊敗了摩押人﹐使他們躺臥在地上﹐用繩子量量他們:把量二繩長的殺死﹐讓量一繩長的活著;摩押人就臣服於大衛﹐帶著禮物而來。

3 瑣巴王利合的兒子哈大底謝往大河去﹑要伸展他的權勢﹐大衛擊敗了他。

4 大衛擄獲了他的馬兵一千七百﹐步兵二萬。大衛將拉戰車的馬砍斷蹄筋﹐卻留下一百輛車的馬沒有砍斷。

5 大馬色的亞蘭人來幫助瑣巴王哈大底謝﹐大衛就擊殺了亞蘭人二萬二千。

6 於是大衛在大馬色的亞蘭設立了駐防營;亞蘭人就臣服於大衛﹐帶著貢物而來。大衛無論往哪裡去﹐永恆主都使他得勝。

7 大衛取了哈大底謝的臣僕身上的金擋牌﹐帶到耶路撒冷來。

8 大衛王又從哈大底謝的比他(或譯:提巴)和比羅他城中奪取了極多的銅。

9 哈馬王陀以聽見大衛擊敗了哈大底謝的全軍﹐

10 就打發他的兒子哈多蘭(傳統:約蘭)來見大衛王﹐向他問安﹐慶祝他有福﹐因為他和哈大底謝交戰﹑竟擊敗了他;原來陀以跟哈大底謝常有戰事。約蘭(傳統:亞蘭)手裡還帶著銀器金器和銅器來。

11 這些器皿大衛王也分別為聖獻與永恆主﹐連同他所祝聖過的金銀﹐他從征服的各國﹑

12 從以東(傳統:亞蘭)﹑從摩押﹑從亞捫人﹑非利士人﹑亞瑪力人﹐從瑣巴王利合的兒子哈大底謝﹑所掠得來的﹑都分別為聖﹐獻與永恆主。

13 大衛在鹽谷擊敗了以東(傳統:亞蘭)一萬八千人回來以後﹑就得了大名聲。

14 他又在以東設立駐防營;他在全以東設立了駐防營﹐全以東就都臣服於大衛。大衛無論往哪裡去﹐永恆主總使他得勝。

15 大衛作王管理全以色列;大衛對他的眾民都秉公行義。

16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統領軍隊;亞希律的兒子約沙法做通知官;

17 亞希突的兒子撒督﹑和亞比亞他的兒子亞希米勒做祭司長;西萊雅(或譯:沙威沙)做祕書;

18 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統轄(傳統:和)做衛兵的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大衛的兒子都做祭司。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