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在那裡碰巧有一個無賴子﹑名叫示巴﹐是便雅憫人比基利的兒子;他吹號角說:「我們在大衛上沒有分兒;我們在耶西的兒子上並沒有業份呀。以色列人哪﹐各回各家(原文:帳棚)去吧!」

2 於是以色列人都上去﹑不跟從大衛﹐反而跟從比基利的兒子示巴;但是猶大人從約但河直到耶路撒冷﹑都緊跟著他們的王。

3 大衛王來到耶路撒冷自己家裡﹐就把那十個女人﹑就是從前他留下來看家的妃嬪﹑放在看守所裡;供養她們﹐卻不進去找她們。她們就這樣被監禁去守活寡﹑直到死的日子。

4 王對亞瑪撒說:「你要在三天之內將猶大人給我招聚了來;你也要在這裡站班。」

5 亞瑪撒就去招聚猶大人﹐卻遲過了王所限定的日期。

6 大衛對亞比篩說:「現在比基利的兒子示巴必加害於我們﹑比押沙龍更厲害:你要帶領你主上的僕人去追趕他﹐免得他得了堡壘城﹐就奪了我們的視線。」

7 約押和做衛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並所有的勇士都跟著亞比篩(傳統:人)﹐從耶路撒冷出去﹐追趕比基利的兒子示巴。

8 他們到了基遍境內的大石頭附近﹐亞瑪撒向著他們迎面而來。那時約押穿著戰衣﹐腰束佩刀帶﹐刀在鞘裡;他走出行伍的時候﹐這刀掉了下來。

9 約押對亞瑪撒說:「我兄弟﹐你好阿(即:你平安麼)!」就用右手抓住亞瑪撒的鬍子﹑要和他親嘴。

10 亞瑪撒沒有提防約押手裡的刀﹐約押用刀刺入他的五臟﹐他的腸子流在地上﹐沒有再刺他﹐他就死了。約押和他的兄弟亞比篩往前追趕比基利的兒子示巴。

11 約押的僮僕中有一個人站在亞瑪撒的屍身旁邊﹐對眾人說:「誰喜歡約押﹐誰歸順大衛﹐就跟著約押去吧。」

12 亞瑪撒在大路上輥在自己的血裡。各人一看見﹐到他尸旁﹐就站著。那人看見眾民經過﹐都站著﹐就把亞瑪撒從大路上挪到田間﹐丟件衣服蓋著。

13 屍身從大路上挪移之後﹐眾民就都過去跟約押﹑去追趕比基利的兒子示巴。

14 示巴走遍以色列各族派﹑直到亞比拉伯瑪迦﹐所有的比基利人卻也聚集去跟從他。

15 約押和跟隨的人來到﹐將示巴圍困在亞比拉伯瑪迦﹐對那城倒起土堆來;土堆跟外郭並立著;跟著約押的眾民都用錘撞擊(或譯:都設計)﹑要使內城墻倒塌下來。

16 有一個聰明的婦人從城上呼叫說:「聽阿﹐聽阿!請告訴約押說:『請走近前來﹐我好和你說話。』」

17 約押走近前去;婦人問他說:「你是約押不是?」他說:「是的。」婦人對他說:「請聽使女的話。」約押說:「我正在聽呢。」

18 婦人說道:「古時常有話說:「只要在亞比拉求問﹐事就解決。

19 我們是以色列中和平忠厚的人;你竟想法子要毀壞(傳統:殺害)一座城﹑又是以色列中的一座府城(傳統:母城)!你為甚麼要吞沒永恆主的產業(即:子民)呢?」

20 約押回答說:「我絕對不吞沒不毀壞。

21 事情決不至於如此;只因以法蓮山地有一個人﹑比基利的兒子名叫示巴﹐他舉手攻擊大衛王;你們只要將他一人交出來﹐我便離城而去。」婦人對約押說:「看吧﹐那人的頭﹐一定從城墻上丟給你。」

22 婦人就憑她的聰明去見眾民。他們便割下比基利的兒子示巴的頭﹐丟給約押﹐約押吹號角﹐眾人就離城散開﹐各回各家(原文:帳棚)去了。約押也回耶路撒冷到王那裡。

23 約押統領以色列的全軍;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統轄做衛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

24 亞多蘭掌管作苦工的人;亞希律的兒子約沙法做通知官;

25 示法(或譯:沙威沙)做祕書;撒督和亞比亞他做祭司長;

26 睚珥人以拉做大衛的祭司。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