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哈死了以後﹐摩押背叛以色列。

2 亞哈謝從撒瑪利亞王宮房頂屋子的窗戶格子裡掉下來﹐因而致病;於是他差遣使者﹐對他們說:「你們去尋問以革倫的神巴力西卜:我患這病活得了活不了。」

3 但是永恆主的使者對提斯比人以利亞說:「你起來﹑上去迎接撒瑪利亞王的使者﹐對他們說:「是不是因為以色列中沒有上帝﹐而你們得去尋問以革倫的神巴力西卜呢?』

4 因此永恆主這麼說:『你所上的床﹑你必不能從那裡下來;你必定死。』」說了這話﹐以利亞就走。

5 使者回來見王﹐王問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回來?」

6 使者回答他說:「有一個人迎著我們而上來﹐對我們說:『去吧﹐你們回去見那差遣你們﹑的王﹐對他說:永恆主這樣說:是不是因為以色列中沒有上帝﹐而你得差遣人去尋問以革倫的神巴力西卜呢?這樣你所上的床﹑你必不能從那裡下來;你必定死。』」

7 王問他們說:「那迎著你們而上來﹑將這些話告訴你們的﹑是甚麼樣的人?」

8 他們回答說:「那人是個粗毛漢﹐腰束皮帶。」王說:「這一定是提斯比人以利亞。」

9 於是王差遣一個五十夫長帶著他那五十人去見以利亞;他上到以利亞那裡﹐以利亞正坐在山頂上。五十夫長對他說:「神人哪﹐王吩咐你下來。」

10 以利亞回答五十夫長﹑說:「我﹐我若是神人﹐那麼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你那五十人。」於是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了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

11 王又差遣另一個五十夫長帶著他那五十人去見以利亞。五十夫長應時對以利亞說:「神人哪﹑王這樣吩咐說:『你趕快下來。』

12 以利亞回答他們說:「我﹐我若是神人﹐那麼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你那五十人。」於是有上帝的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了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

13 王又差遣第三個五十夫長帶著他那五十人。這第三個五十夫長上去﹐屈膝在以利亞面前﹐向他乞哀求憐說:「神人哪﹐我的性命﹑和你僕人這五十個人的性命﹑願你看為寶貴。

14 你看﹐已經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了頭兩個五十夫長和他們各自帶領的五十人﹐現在願你看我的性命為寶貴。」

15 永恆主的使者對以利亞說:「你跟他下去;不要怕他。」以利亞就起來﹐跟他下去見王﹐

16 對王說:「永恆主這麼說:『你既差遣使者去尋問以革倫的神巴力西卜──是不是因為以色列中沒有上帝可以讓你尋問他的話呢?──因此你所上的床﹑你必不能從那裡下來;你必定死。』」

17 亞哈謝果然死了﹑正如永恆主的話﹑就是以利亞所說的。因為他沒有兒子﹐他的兄弟約蘭就接替他作王;那是在猶大王約沙法的兒子約蘭第二年登極的。

18 亞哈謝所行其餘的事﹑不是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