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蘭王的軍長乃縵在他的主人面前是個大人物﹐受人景仰﹐很有體面﹐因為永恆主曾藉著他使亞蘭人得勝;這人呢﹑是個有力氣英勇的人﹐卻患了痲瘋屬之病。

2 亞蘭人曾經成群地出來﹑到處侵掠;他們從以色列地擄了一個小女孩子;這孩子就在乃縵太太面前伺候著。

3 她對她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就在撒瑪利亞的神言人面前呢!那麼他就能使主人復原﹑沒有痲瘋屬之病了。」

4 於是乃縵進去﹑告訴他的主人說:「以色列地的女孩子這麼這麼說。」

5 亞蘭王說:「你可以去;我還要寄信給以色列王呢。」於是乃縵帶著銀子十擔﹑金子六千錠﹑衣服十套﹑在手邊﹐就去了。

6 他也帶著那信給以色列王;信上說:「這信到你那裡的時候﹐請注意﹐現在我打發我的臣僕乃縵去見你﹐是要叫你使他復原﹑沒有痲瘋屬之病。」

7 以色列王唸完了信﹐就撕裂衣服﹐說:「我﹐我哪裡是上帝﹐能使人死﹑使人活呢?這人竟送信來﹑叫我使一個人復原﹑沒有痲瘋屬之病阿!你們請想想﹐請看看﹐這人是怎樣找機會來為難我呀。」

8 神人以利沙聽說以色列王撕裂衣服﹐就打發人去見王說:「你為甚麼撕裂衣服阿?請叫他來找我﹐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神言人了。」

9 於是乃縵帶著車馬而來﹐在以利沙家門口站住。

10 以利沙打發一個聽差去見乃縵﹐說:「你去在約但河裡洗澡﹑洗七次﹐你的肉就會回復過來﹑而得潔淨。」

11 乃縵大大震怒走了﹐說:「我心裡自己說:『他一定出來見我﹐奉永恆主他的上帝的名站著呼求﹐在患處上頭動動手﹐使這痲瘋屬之病復原呢。』

12 大馬色的河亞罷拿(有古卷:亞瑪拿)和法珥法﹑不是比以色列所有的水更好麼?我在那裡面洗澡﹐不能潔淨麼?」於氣忿忿轉身而去。

13 他的僕人走近前來對他說道:「我父阿﹐神言人若吩咐你一件大事﹐你難道不作麼?何況他只對你說:『你去洗澡﹐而得潔淨』呢?」

14 於是乃縵便下去﹐照神人的話﹑在約但河蘸洗了七次﹐他的肉就回復過來﹐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

15 乃縵回到神人那裡﹐他和他的全衛隊都去;他來﹐站在神人面前﹐說:「看哪﹐如今我纔知道﹐除了以色列中之外﹐在全地上都沒有上帝;現在請從僕人接收點祝福禮物。」

16 以利沙說:「我指著我侍立在他面前的永活永恆主來起誓﹐我一定不接收。」乃縵再三逼著他接收﹐他都不肯。

17 乃縵這纔說:「不然﹐就請將兩騾馱子的土賜給僕人;從今以後﹑僕人就不再將燔祭﹑或平安祭獻與別的神了﹐只獻與永恆主。

18 惟有以下這一件事﹑願永恆主赦宥你僕人:當我主上進臨門廟﹑在那裡叩拜的時候﹐他靠著我手的扶攙﹐我也在臨門廟叩拜:當我這樣在臨門廟叩拜的時候﹐(或譯:當他在臨門廟叩拜時我也在臨門廟叩拜)但願永恆主在這事上赦宥你僕人。」

19 以利沙對乃縵說:「你安心去吧。」乃縵就離開他去了。他走了有幾里地﹐

20 神人的僮僕基哈西心裡說:「看哪﹐我主人顧惜這一位亞蘭人乃縵﹐不從他手裡接收他所帶來的東西。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我一定要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一點。」

21 於是基哈西追趕乃縵。乃縵看見有人跑來追上他﹐就急忙下車迎著他﹐說:「平安麼?」

22 他說:「平安。我主人打發我來說:『剛纔有兩個青年人﹑是神言人的弟子﹑從以法蓮山地來見我;請將一擔銀子和兩套衣服給他們。』」

23 乃縵說:「不要推辭﹐請接收二擔。」他再三地逼著他﹐便將兩擔銀子裝在兩個銀袋裡;另有兩套衣服﹐都交給兩個僮僕;他們就在基哈西前面抬著走。

24 到了山岡﹐基哈西從他們手中接過來﹐存放在屋裡﹐打發他們走﹐他們就回去。

25 基哈西進去﹐侍立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問他說:「基哈西﹐你從哪裡來?」他說:「僕人沒有往哪裡去﹐哪裡也沒有阿。」

26 以利沙對他說:「那人下車轉身來迎著你的時候﹐我的心不是和你一同去麼?這時候哪裡是接受銀子﹑接受衣服﹑橄欖園﹑葡萄園﹑羊﹑牛﹑奴僕﹑婢女﹑的時候呢?

27 因此乃縵的痲瘋屬之病必沾住你和你後裔到永遠。」基哈西從以利沙面前退出來﹐就患了痲瘋屬之病﹐像雪那麼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