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他作王的第九年﹑十月十日﹑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了﹐他和他的全軍來攻耶路撒冷﹐紮營攻城﹐四圍築壘來攻打。

2 於是那城被圍困﹑直到西底家王十一年。

3 四月九日﹑城裡大鬧饑荒﹐甚至當地的人民都沒有糧食。

4 城被攻破﹐王和所有的戰士就在夜間從靠近王家園子兩城墻中間的門那路向出城逃跑;那時迦勒底人正在四圍攻城;他們就按亞拉巴(即:死海南北流域的原野)路向走。

5 迦勒底人的軍隊追趕了王﹐在耶利哥原野追上了他;他的全軍都離開他潰散了。

6 迦勒底人將王捉住﹐把他帶上去到利比拉巴比倫王那裡﹐就宣佈判語來定他的罪。

7 又在西底家眼前將他兒子們都宰殺掉﹐並將西底家一對眼睛都弄瞎了﹐然後用銅鍊鎖著他﹐帶到巴比倫去。

8 五月七日﹑當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王十九年﹑巴比倫王的臣僕﹑護衛長尼布撒拉旦﹑來到耶路撒冷。

9 他把永恆主的殿和王宮都燒掉﹐又燒了耶路撒冷的一切房屋﹐連所有大幢的房屋都放火燒。

10 耶路撒冷四圍的城墻﹑那跟從護衛長的迦勒底人全軍都給拆毀了。

11 城裡剩下的餘民﹑和那些投降了巴比倫王的人﹑以及其餘的蜂擁眾人﹑護衛長尼布撒拉旦都擄了去過流亡的生活。

12 但是護衛長仍將猶大地最貧寒的一些人留下來做修理葡萄園和種地的人。

13 永恆主之殿的銅柱﹑和永恆主殿裡的盆座和銅海﹑迦勒底人都打碎了﹐將銅運到巴比倫去。

14 他們又將鍋﹑鏟子﹑蠟燭剪子﹑碟子﹑和供職用的一切銅器﹑都拿了去;

15 火鼎﹑碗﹑一切金器﹑一切銀器﹑護衛長也都把它當金銀拿了去。

16 至於所羅門為永恆主之殿所造的兩根銅柱﹑一個銅海﹑和十個盆座:這一切器皿的銅﹑其重量就無法可稱了。

17 一根柱子高十八肘;柱上有銅柱斗;柱斗高三肘;柱斗上四圍有網子和石榴﹐都是銅的;另一根柱子像這一樣﹑也有網子。

18 護衛長拿住了祭司長西萊雅﹑副祭司西番亞﹑和三個把守門檻的;

19 又從城裡拿住了一個管理戰士的官(同詞:太監)﹑和在城裡所遇見常見王面的五個人﹑跟檢閱國中之民軍長的書記官﹑以及城裡遇見的國中之民六十人。

20 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這些人帶到利比拉巴比倫王那裡。

21 巴比倫王擊殺了他們﹐殺死在哈馬地的利比拉。這樣﹑猶大人就流亡﹑離開他們的本地。

22 至於猶大地剩下的人民﹑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所剩下的﹑巴比倫王卻立了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作總督來管理他們。

23 在野外的眾將軍和他們屬下的人聽見巴比倫王立了基大利作總督﹐於是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尼陀法人單戶蔑的兒子西萊雅﹑瑪迦人的兒子雅撒尼亞:這些人和他們屬下的人就都到米斯巴去見基大利。

24 基大利向他們和他們屬下的人起誓﹐對他們說:「你們不必懼怕迦勒底人的臣僕;只管住在這地﹑服事巴比倫王﹐就可以平安無事。」

25 但是七月間﹑王家後裔以利沙瑪的孫子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卻帶著十個人一同來﹐擊打了基大利以至於死﹐又擊殺了同他在米斯巴的猶大人和迦勒底人。

26 於是眾民﹑無論大小﹑以及眾將軍﹑因為懼怕迦勒底人的緣故﹐都起來﹑往埃及去了。

27 猶大王約雅斤開始流亡後三十七年﹑巴比倫王以未米羅達登極執掌國政那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他使猶大王約雅斤抬起頭來﹐出了監獄;

28 說好話安慰他﹐擺他的王位高過眾王的位;這些王是跟他一同在巴比倫的。

29 巴比倫王又把他的監獄衣服換掉。儘他活著的日子他都經常不斷地在巴比倫王面前喫飯。

30 從王那裡有經常不斷的食物分兒給他﹑做他日食的分兒;儘他活著的日子都日日一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