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利瑪利的兒子比加十七年﹑猶大王約坦的兒子亞哈斯登極作王;

2 他登極的時候二十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祖大衛行永恆主他的上帝所看為對的事﹐

3 卻走以色列諸王所走的路;竟將兒子用火燒獻為祭(或譯:竟使他的兒子經過火而獻為祭)﹐像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驅逐的外國人所行可厭惡的事一樣;

4 他並且在邱壇上﹑在山岡上和各茂盛樹下宰牲燻祭。

5 那時亞蘭王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以色列王比加上來攻打耶路撒冷;他圍困亞哈斯﹐卻不能戰勝他。

6 當那時候以東王(傳統:亞蘭王利汛)把以拉他收回去歸以東(傳統:亞蘭)﹐將猶大人趕出以拉他;以東人就來到以拉他﹐住在那裡﹑直到今日。

7 亞哈斯差遣了使者去見亞述王提革拉毘列色﹐說:「我是你的僕人﹑你的兒子;現在亞蘭王和以色列王起來攻擊我;求你上來拯救我脫離他們的手掌。」

8 亞哈斯將永恆主殿裡和王宮府庫裡所有的金銀都送給亞述王做禮物。

9 亞述王應允了他﹐就上去攻打大馬色﹐奪取那城﹐使它的居民流亡到吉珥﹐又將利汛殺死。

10 亞哈斯王往大馬色去迎接亞述王提革拉毘列色﹐看見在大馬色的祭壇;亞哈斯王就把祭壇的樣式和模形照它一切的作法﹑送到祭司烏利亞那裡。

11 祭司烏利亞就把祭壇築了起來;亞哈斯王從大馬色所送來的怎麼樣﹐祭司烏利亞都按怎麼樣造﹐等候亞哈斯王從大馬色回來。

12 王從大馬色回來;把祭壇細看;王走近祭壇前﹐就上到壇上﹐

13 去燻他的燔祭和素祭﹐又澆他的奠祭﹐並且將他平安祭牲的血潑在祭壇上。

14 他又將永恆主面前的銅祭壇﹑從殿的前面﹑從新壇與永恆主的殿之間﹑搬去放在新壇北邊。

15 亞哈斯王便吩咐祭司烏利亞說:「早晨的燔祭﹑晚上的素祭﹑王的燔祭和素祭﹑國中之民的燔祭素祭和奠祭﹑都要燻在大祭壇上;燔祭牲所有的血和平安祭牲的血也都要潑在這壇上;只是銅祭壇卻要給我做求問的用處。」

16 祭司烏利亞就照亞哈斯王所吩咐的一切話去行。

17 亞哈斯王砍斷了盆座邊緣﹐將洗濯盆從座上挪下來﹐又把銅海從馱海的銅牛上拆下來﹑放在鋪石地。

18 又因亞述王的緣故﹑將聖殿為安息日所建的廊子﹑和王從外邊進殿經過的走廊﹑都從永恆主的殿拆走。

19 亞哈斯其餘所行的事﹑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20 亞哈斯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大衛城﹑和他列祖同在一處:他兒子希西家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