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二十七年﹑猶大王亞瑪謝的兒子亞撒利雅(又名烏西雅)登極作王﹑

2 他登極的時候十六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二年。他母親名叫耶可利雅﹐是耶路撒冷人。

3 亞撒利雅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都依照他父親亞瑪謝所行的;

4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人民仍在邱壇上宰牲燻祭。

5 永恆主以災病擊打王﹐王就成了患痲瘋屬病的﹑直到他死的日子;他便住在隔離宮;王子約坦管家﹐為國人之民判斷是非。

6 亞撒利雅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7 亞撒利雅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和他列祖同在一處;他兒子約坦接替他作王。

8 猶大王亞撒利雅三十八年﹑耶羅波安的兒子撒迦利雅在撒瑪利亞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六個月。

9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他列祖所行的﹐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10 雅比人(或譯:雅比的兒子)沙龍反叛了他﹐在以伯蓮(傳統:在人民面前)擊打他﹐弒死他﹐接替他作位。

11 撒迦利雅其餘的事﹑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呢。

12 這是永恆主的話﹑他對耶戶所說過的說:「你的子孫四代必坐以色列的王位」:果然如此。

13 猶大王烏西雅(就是亞撒利雅)三十九年﹑雅比人(或譯:雅比的兒子)沙龍登極作王;他在撒瑪利亞作王有一個月工夫。

14 迦底的兒子米拿現從得撒上去﹑到了撒瑪利亞﹐在撒瑪利亞攻擊雅比人(或譯:雅比的兒子)沙龍﹐將他殺死﹐接替他作王。

15 沙龍其餘的事﹑和他陰謀反叛的情形﹑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呢。

16 那時米拿現攻擊提斐薩和城中一切的人﹐又從得撒起攻擊提斐薩四境﹐因為它沒有開的城門﹐他纔擊破了它﹐將城中所有的孕婦都剖開肚腹。

17 猶大王亞撒利雅三十九年﹑迦底的兒子米拿現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在撒瑪利亞作王有十年。

18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儘他在位的日子﹑

19 亞述王普勒都常來攻打以色列地;米拿現給了普勒一千擔銀子﹑請普勒一手幫助﹑來鞏固國權於手中。

20 米拿現向以色列﹑向一切大有財力的人索取了銀子﹑去給亞述王﹐每一個人五十舍客勒;於是亞述王回去﹐沒有在以色列地那裡停留著。

21 米拿現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22 米拿現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他兒子比加轄接替他作王。

23 猶大王亞撒利雅五十年﹑米拿現的兒子比加轄在撒瑪利亞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二年。

24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25 比加轄的軍官比加﹑利瑪利的兒子﹑反叛了他﹐在撒瑪利亞﹑王宮的衛所裡攻擊他(此處多出『亞珥歌伯和亞利耶』數字來;諒係屬於29節的地名)並基列的五十人幫助比加;比加擊殺他﹑篡了他的位。

26 比加轄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呢。

27 猶大王亞撒利雅五十二年﹑利瑪利的兒子比加在撒瑪利亞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二十年。

28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29 當以色列王比加在位的日子﹑亞述王提革拉毘列色來奪取以雲﹑亞伯伯瑪迦﹑亞挪﹑基低斯﹑夏瑣﹑基列﹑加利利﹑和拿弗他利全地;使這些地方的居民(原文:使他們)都流亡到亞述去。

30 烏西雅的兒子約坦二十年﹑以拉的兒子何細亞反叛了利瑪利的兒子比加﹐攻擊他﹐弒死他﹐接替他作王。

31 比加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呢。

32 利瑪利的兒子以色列王比加第二年﹑猶大王烏西雅的兒子約坦登極作王。

33 他登極的時候二十五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母親名叫耶路沙﹐是撒督的女兒。

34 約坦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都照他父親烏西雅所行的去行。

35 但邱壇還沒有廢去;人民仍在邱壇上宰牲燻祭。永恆主之殿的上門是約坦建立的。

36 約坦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37 永恆主打發亞蘭王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比加來攻擊猶大﹑就是在那些日子開始的。

38 約坦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同他列祖埋葬在一處﹐在他的祖大衛城裡;他的兒子亞哈斯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